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廉江红橙与橙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廉江红橙与橙子

2021-07-28 14:40:09 作者:秘密 来源:秘密推荐 阅读:载入中…

廉江红橙与橙子

  廉江红橙与橙子

  这几天的天气还是比较不错,只是今天的天气不太好,但这丝毫没有影响我们对三下乡的热情。

  这一次我们进行活动的地点是廉江,廉江是红橙之乡,所以我们确定了我们的调研主题为廉江红橙。围绕着这一个主题,我们不断地在网上找资料,今天让我来了解廉江红橙与橙子的不同历史。

  廉江红橙母株发现于廉江市内的国营红江农场1960年种植的新会橙园中,20世纪七十年代初期由农技人员选育推广。1986年江西南昌召开的全国优质柑橙补评会定名廉江红橙。1992年,廉江市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注册登记为"廉江红"注册商标 。

  1984年春,日本首相中曾根来访问中国,首相品尝后连声称好,并要求带一些回去,国家派专机来湛江取了10箱廉江红橙送给中曾根。美国总统里根来访,国家领导人仍以廉江红橙招待,同样得到好评。1976年开始试销香港、澳门、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

  廉江红橙由于其品质优良、深受顾客欢迎,因而种植迅猛发展,高峰期面积达17万亩,后由于种种原因减少。为了恢复发展廉江红橙,在广东省、湛江市的支持下,廉江市做了大量工作:成立了恢复廉江红橙领导小组,加强领导,做好协调工作;拔出专款60万元,建立红橙苗繁育中心,建立200亩红橙生产基地;规划青平、高桥、雅塘、石颈、长山、塘蓬、石岭7个镇为恢复、发展红橙重点镇,要求每镇2000年底发展红橙5000亩,完成任务的每镇奖励1.1万元;全市到2000年将发展到5万亩,2010年15万亩。香橙的栽培历史悠久,以其果皮含有芳香气味,古人用它作薰香代品。中国湖南省长沙市郊马王堆出土的西 汉古墓文物中有本属植物的种子。据考证认为是香橙的种子--较粗大且略有棱角,色泽已变灰黑--认为当时是用作薰香料陪葬并保存尸体完整的材料之一。那些种子与其他同类的物品放置在棺穴的西边,而食物类则放置于东边。

  光阴似箭,转眼间一天已经过去,了解红橙的一天即疲倦却开心。在这充实的一天里,我对廉江红橙进行了初步了解,拓展了我的视野。实践虽然没有回家舒服,但却收获很多,也很值得。在增长见识之余,我们收获了友谊。虽然这一天结束了,但我们会将实践的快乐一直延续下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廉江红橙与橙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