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走,享受十分钟的太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走,享受十分钟的太阳!

2021-07-27 08:17:06 作者:臧路田 来源:中煤新网 阅读:载入中…

走,享受十分钟的太阳!

  最近,总能得到一些关于自己的付出得到不成正比的事情,表述情真意切,看后一吐为快,伤痛的心得到一丝安慰的感觉油然而生。不过时间一长,受伤严重的仍然是期待者,期望没有实现,整天怨声载道,工作消积,情绪低落,严重影响着自己的身体健康。

  俗语说:“人比人,气死人。”比较看对象,纵向比较,参考点选择自己,如果看看自己的今天和过去,郁闷的心情肯定会开心点,毕竟在我们中间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在我们的企业内,已经实现了医疗有保障,养老无担忧,享受公积金,只有自己所期望的目标值没有达到自己所期望的而已。横向比较,看看自己的亲友、同学以及周边工作的人员,他们的现在处于一个什么位置,肯定有些人升官发财了,但也有不如自己的。骑毛驴看到前面有个坐轿车的心里不平衡,再回头看还有个拖板车的,心里平衡了许多。所谓“人比人,气死人”就是选择比较对象不切实际,拿自己的短处与别人的长处相比,自寻烦脑。在比较中产生对立情绪,对工作的态度也发生了改变,由于思想没能放开,停留在矛盾的焦点上,久而久之,正常人也会被长期的心烦气乱伤害了身子。

  中医认为,经常生气是百病之源。生气至少有九大害处:伤脑,导致脑溢血;伤神,致使神志恍惚;伤肤

  ,颜面憔悴;伤内分泌,致甲状腺功能亢进;伤心,诱发心绞痛或心肌梗塞;伤肺,危害肺的健康;伤肝,

  致肝气、不畅肝部疼痛;伤肾,致闭尿或尿失禁;伤胃,致胃肠消化功能紊乱。生气之害处如此多,一旦今

  后政策变了,待遇提高可身体差了,还谈什么呀?健康是自己的,健康是金钱无法能买到的。

  换种心情,快乐工作。活好每一天,每一天世界因我而精彩,好好活着就是现实意义……有了这些精神

  还有什么可生气和担心的呢?这只不过时间问题。

  记住每天问自己,今天工作开心了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