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农家乐的经营模式2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农家乐的经营模式2

2021-07-29 11:44:57 作者:一吖佰 来源:一吖佰推荐 阅读:载入中…

农家乐的经营模式2

  农家乐,作为一种休闲的乡村旅游形式,是传统农业与旅游业相结合而产生的新型旅游项目。农家乐的运营模式包含有以下五种:农业观光型农家乐、民俗文化型农家乐、古村落体验型农家乐、农事体验型农家乐和休闲娱乐型农家乐。

  古村落体验型农家乐,是以古村镇建筑和新农村格局为旅游吸引物,利用乡土建筑、街道格局、村庄建设等观光资源,开发观光旅游。有些农家乐还有如奇峰、异石、古树、亭台、廊桥、古民宅、古楼台、古碑等建设。这种古色古香型的农家乐也是十分受游客欢迎的。

  农事体验型农家乐,对于部分农家乐爱好者而言,身处城镇的他们无法感受到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农家生活,也不知耕作、捕猎的感受。因此,不少农家乐推出了一种让游客自己动手播种植物、下水抓鱼、入田除草的活动。这些让游客自己动手的田地不一定能够收获粮食,但却带给了他们别样的乐趣,也给农家乐带来了收益。

  休闲娱乐型农家乐,美丽的自然风光、浓厚的乡土气息、沁人心脾的新鲜空气,这些不同与城镇的元素,加上当地的田园风光和民俗风情,在周边兴建一些休闲娱乐设施,这便给游客提供了一个休闲度假的好去处。同时设置一些满足游客消费需求的场所,让游客品尝的美味的食物、参与趣味的游戏。

  农家乐的经营模式有很多种,其主要的产生方式就是因地制宜。它依托于当地的田园风光、民俗文化特色,结合地形地貌,政策支持等因素。最重要的是,经营者选择采用哪种经营模式。但不管如何,并没有哪一种经营模式是会取得永远的盈利的。在我看来,一个农家乐的发展如何,不仅仅看的是经营模式,更看重的是,运营者在经营过程中采用哪种经营策略,面对危机时选择哪种应对方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农家乐的经营模式2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