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山东理工大学“艺乡行”社会实践团队访公益践行者陈守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山东理工大学“艺乡行”社会实践团队访公益践行者陈守峰

2021-07-26 18:36:27 作者:艺乡行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7月26日下午,山东理工大学美术学院“艺乡行”社会实践团队前往沂源县东里镇党群服务中心开展访谈工作,访谈组负责人程润琪及访谈组成员对东里镇自来水公司经理陈守峰进行采访。

  访谈开始,陈守峰对自己参军的经历进行介绍,作为特种大队的第一批新兵,魔鬼般的训练深深磨练了他的意志,让他收获了影响了他一生的品质“坚持”,这也是他近几年来坚持资助孩子的原因之一。据悉,陈守峰从部队退伍回到家乡后,开校车的工作让他接触到了一些生活困苦的孩子致使他走上公益之路。做公益的十余年间他共资助了百余名孩子,以及数多户贫困家庭。接着,陈守峰向团队成员讲述了他所资助的部分孩子的故事。“我再困难,也要把钱拿来资助孩子。”陈守峰这样说道。最后,他对大学生提出建议,做公益的方式有多种,只要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就好。此外,还要热爱祖国、崇尚荣誉、向英雄学习、不畏艰难。相信我们的队员也会在他的影响下,不断提高自己,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一些有需要的人。

山东理工大学“艺乡行”社会实践团队访公益践行者陈守峰

  访谈结束后,陈守峰带领团队成员来到他所资助的部分孩子家中,看望他们,了解他们的生活近况并对接下来的生活、学习进行建议。队员们对眼前他们的家庭情况大吃一惊,原来他们的环境一直是这样艰苦的,部分队员已泪目。

  此次专访旨在通过了解陈守峰的事迹,发扬公益精神,激励年轻人弘扬正能量。有些事情看起来虽不太起眼,点滴及积累下来却是一股不能忽视的力量。至此,此次访谈活动圆满完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