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肖若腾奥运赛场遇争议判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肖若腾奥运赛场遇争议判罚

2021-07-29 18:45:48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北京时间7月28日,东京奥运会男子体操全能决赛场上,中国健儿肖若腾在6个单项全部“零失误”的完美表现之下遭遇争议判罚,最终收获了一枚银牌的事件引起了全国体育迷的强烈关注。李小鹏、陈一冰等体操名将第一时间发文,为肖若腾感到惋惜的同时,也暗讽中国健儿在东京奥运会赛场上遭遇不公正对待,然而更让全国观众气愤的事情随后发生,腾讯体育编辑大赞日本选手的表现,不得不让该媒体连夜做出道歉!

  日本选手桥本大辉跳马比赛中一只脚明显出界的情况下,收获了14.7的高分,明显受到了当值裁判的“特殊对待”,而中国名将肖若腾贡献完美发挥却无缘金牌,比赛中更是多次申诉全部被驳回。这样的事件发生在奥运会赛场上本就不该,毕竟这项体育盛会权威性无与伦比,然而东道主被“照顾”的事实,还是让广大体育迷感到失望。相比于中国健儿在奥运会赛场上遭遇的争议判罚,媒体机构腾讯体育此后发布文章时的用词不当,更让人气愤!

肖若腾奥运赛场遇争议判罚

  比赛结束之后,这家媒体机构在社交媒体上针对该事件进行了公开道歉,从其媒体平台上当时发布的文章中,针对日本选手桥本大辉的表现时,使用“动作铿锵有力、落地效果也比较好,整体质量略好于两位中国选手”等不符合实际的言论,一时间引起了广大网友的愤怒。要知道事实上桥本大辉的一支脚已经出界,无论从任何专业角度上分析,都不可能获得14.7的高分!

  舆论压力之下,腾讯体育官方连夜做出道歉声明,针对2020东京奥运会体操男子个人全能决赛后发布文章用词不当的问题,公开向全国网友诚挚道歉,该媒体机构表态,后续将严格把关加强管理。从道歉的时机以及话语可以看出,腾讯体育此次事件的敏感性和诚意还是值得肯定的,但中国健儿在奥运会赛场上遭遇不公判罚,作为一家有影响力的传媒机构,确实也应当尽力避免类似事件发生!

  值得关注的是,东京奥运会开幕以来,腾讯体育伤害全国网友的事件不是仅这一次,开幕式现场中国体育代表团出场时,直播画面被切掉的事件,就引起了广大观众的不满。如今又在中国健儿奥运赛场上遭遇争议判罚的情况下,发布的文章中不依据事实情况,大赞日本选手发挥出色,更难以让人接受,尽管这家媒体机构连夜进行了公开道歉,但这样的行为显然伤害到了全国观众的感情!

  东京奥运会激战正酣,东道主日本享受“主场优势”的事件时有发生,尤其在裁判员打分的项目中,日本方面获利已成事实,这一点全世界体育迷也深知其中内幕。但中国健儿肖若腾在男子体操个人全能决赛中表现完美,客观上并不输给桥本大辉,最终因为争议判罚遗憾摘银,着实让这项运动在观众心中的地位产生疑问,或许相关组织接下来要认真研究,如果让打分项目更加具有权威性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