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林李大战:我在赛场上再无遇见第二个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林李大战:我在赛场上再无遇见第二个你

2016-08-20 作者:游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昨晚的“林李大战”可谓是捏了一把的汗溅出满腔的热血,虽然林丹最后不敌李宗伟无缘决赛,但是这场比赛仍是奥运会上不可多得的重量级比赛。胜利失败已不再重要,重要的是我在这个赛场上再无遇见第二个你,林丹在这个赛场再无遇见第二个李宗伟。

  林李大战,可谓是21世纪的“瑜亮之争”,能再次在里约上演,对两人而言,已属不易。

林李大战:我在赛场上再无遇见第二个你

  因为在2014年8月的哥本哈根世界锦标赛药检不过关,李宗伟遭到世界羽联禁赛八个月。长达八个月的时间不能参加任何的比赛,在此之前不仅面对着与林丹的决战时落败,就连面对中国的谌龙都连续失败了两次。不少人会以为信心能力都上市的李宗伟或许很难会东山再起,但他如凤凰般浴火重生,迎来了“春天”。虽然他的名次被挤掉,但是在解禁以后短短几个月时间内迅速回到第二名。在平时的训练中,他比以前更严格地要求自己,计划也比以前细致,时间也是只增不减。这是一个何等的运动员才会这般刻苦,为的就是重见林丹。

  在上届伦敦奥运会以后,林丹忙着与中国羽坛一姐谢杏芳结婚、度蜜月,拍时尚杂志,出席商业活动,创立自己品牌,修整长达一年的时间,而他的世界也曾一度滑落到286位。尽管远离了赛场,每天忙得不亦乐乎,但是在私下里,林丹从未懈怠对自己的严格训练。他也为自己量身定做的一份训练花,聘请了体能师来帮助自己维持一贯好身材还有较好的运动状态。在2013年8月,林丹摘取了个人第18个世界冠军,之后又重新回到休整期。直到2014年春节过后,他才重返国羽队,恢复训练,在成功拿到里约奥运入场券的同时,也再次证明了他的超一流选手实力。 (励志名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两个人自伦敦奥运会以后,各自开始忙活着自己的人生,尽管李宗伟遇事不顺,因为药检问题而禁赛八个月却从未松懈对自己的训练,尽管林丹人生巅峰一路向上,每天忙得不亦乐乎但也从未怠慢了自己的训练。他们一直都在努力,因为他们坚信着能够在赛场上重遇到对方。无敌总是最寂寞的,在赛场上如无能遇见你,那便是一次遗憾,而也真真的是“我在赛场上再无遇见第二个你”。赛场上交战每用上一分钟,日后就会少一分钟,不管怎样,他们都要同一赛场上再打一场。于是林丹才可以成功战败印度选手斯里坎特,涉险过关。在赛后有媒体采访问道林丹为何能赢下来,林丹说:“我不能输,因为我和那个男人之间有个约定。”这便是两人最为惺惺相惜之处,若无李宗伟哪有林丹,若无林丹又何来李宗伟,两人相互钳制,相互成全,才成就今日我们仍能看见并以万分期待的“林李大战”。

  这可能是“林李大战”最后一场圣战,在之后的每个赛场可能也再不会有如此激情四射的“林李大战”,也再不会在赛场上遇见了第二个你。因为你,我才赢得完全,也因为你,我才输得甘心。感谢有你,我是无敌,我会寂寞,但因为赛场上有了你,我才不寂寞。我在赛场上再无遇见第二个你。无论对林丹或是李宗伟,这都是最好的结局,也再无有第二个人能让他们输得心服口服,赢得五体投地。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