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一种助人,叫不动声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有一种助人,叫不动声息

2021-07-30 15:53:56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刚刚走进电梯,按动按钮,准备让电梯上升的时候,匆匆走来一个年轻人,他在电梯口,堵住电梯门,堵住电梯门,弯腰系鞋带,大家正要责怪他,只见急急走来一个残疾人,一拐一拐地,年轻人赶紧闪身走进电梯。他的鞋带压根没有松懈,在电梯口弯腰,只为让电梯等一等这位残疾人。这位残疾人大家都认识,在二十八层工作,现在正是上班高峰期,距离上班打卡时间又只剩下几分钟,如果过了这一趟电梯,估计残疾人是迟到无疑。他腿脚有病,无法像其他人那样看见电梯即将上去,马上来个快跑。年轻人假装系鞋带,其实是为了很体面地让电梯等一等他。或许,这位残疾人应该早一点来;或许,他自己的问题应该由他自己承担;或许,年轻人大声喊叫:“等一等他”,也是可以。只是,每个人都有异常的时候,每个人都可能存在拒绝,年轻人这样的帮助,不动声息,让“帮助”到位。

  想起在手机上看到的一个视频,一位老人颤颤巍巍在过马路,一个年轻人跟了上来,没有去扶老人,而是走在他身边,用老人走路的同样的速度,一边看手机,一边慢悠悠陪着老人走过一段斑马线。边走边看手机,还在过马路的时候,这个举动理应受到谴责,但无论现场看到的,还是手机上看到的,很多人都为那位边走边看手机的年轻人竖起了拇指。因为正是这位年轻人,用自己不雅的行为,为老人立起一道安全的防线,为老人挡住被撞的危险。这样不动声息的助人,的确让人感动。

有一种助人,叫不动声息

  帮助他人,方式可以很多,有的高调,浩浩荡荡,让人回肠;有的低调,几乎不动声息,但同样也让人感怀至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