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幸运的幸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最幸运的幸运

2021-08-04 14:18:25 作者:静雨轩 来源:静雨轩推荐 阅读:载入中…

最幸运的幸运

  今日冬至,在这寒冷的关头,愿你们身边都有一个温暖的人儿相伴!

  我是一个对生活充满仪式感的女孩!特别是在遇到对的人,我更想把这些仪式感用在我与他的生活中,让这些节日记录我们的点点滴滴,然后在以后的某一天再度回忆起这些甜蜜而又温暖的事,心里是甜的,是暖的!

  当然,我所期待的并不是黄金、钻石,亦或是鲜花昂贵的礼物!我要的很简单,身边有他相陪!一起简简单单的做一顿饭就好,然后一起牵手公园漫步。这就是幸福!

  虽说南方人偏爱汤圆,可我偏钟情于饺子。

  老话说“冬至大如年”,在冬至这天有吃饺子的习俗,而刚好,我也特别喜欢吃饺子,而刚好他很会包可爱的饺子!

  一下班,我们一起去超市买饺子皮、猪肉还有韭菜。一回家我们就开始忙活起来了,冷先生负责剁肉,而我洗韭菜,以前我都没包过饺子,只能看着他一点点的学着包!每次做这些家务活的时候他总是开我玩笑,说我“十指不沾阳春水”,我只能欣然接受,确实动手能力不如他!那我只能在一旁当他的小助手咯!

  看着冷先生包好的一个个漂亮的饺子,忍不住也跟着包起饺子,结果,饺子皮在我手中到处跟我作对,像是淘气的娃娃,包上这边,那边就破了皮露了馅,后来在冷先生苦口婆心的教导下,终于包会了一个不像饺子的饺子!虽然他嘴里笑我包的不好看,但是他还是会表扬我,第一次包成这样已经很棒了!嘿嘿……掌握了新的技能!

  往年过年家里包饺子,都是看着妈妈一个人在忙,以为很简单。第一次尝试包饺子,别看着小小的面团,却是大大的学问!这次终于学会了包饺子,过年回去也可以帮妈妈包饺子啦!

  但真正让我爱上饺子的,还是包在其中的那一份温情,还有一起动手的满足感,其乐融融的温暖氛围!但其实我知道冷先生不怎么喜欢吃饺子,但是为了我,为了我想要的仪式感,他总是在不经意间给予我想要的东西!

  虽说冬至吃饺子的习俗延续至今,但其实延续的是我们对幸福和爱的追求!冬至快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最幸运的幸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