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国脊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中国脊梁

2021-08-04 23:58:05 作者:上善若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做第一的事业,做中国的脊梁。作为新时代中国新青年,我们应该传承发扬中国精神。

  传承发扬奉献祖国,奉献社会的无私精神。两弹元勋钱学森先生,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先生,诺贝尔科学奖获得者屠呦呦女士等英雄的事迹于我们早已耳熟能详。可作为新时代的引领者,我们应该传承发扬他们身上无私奉献、鞠躬尽瘁、为国家、为社会的精神,在今年新冠疫情来势汹汹席卷全国,但有这样一批人站了出来,他们有着大把的青春年华,有着跳跃的思想,更有着浓浓的爱国情怀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他们作为中国青年,真正的发扬了中国的无私奉献的精神,成为了中国的脊梁。

中国脊梁

  传承发扬浪涛涌进,奋发图强的奋进精神。南宋陆游身为爱国志士,虽然我们没有身在南宋那样如此动荡的时代,但是我们仍然可以传承杜甫忧心国家的精神。我们出生在这盛世,也一定要时刻应对盛世背后的暗潮涌流,居安思危,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科技实力的作用越发重要,所幸华为的5G科技为我们打了一记定心剂,华为默默研发十几年,始终保持奋进精神,终于研发出能与西方通信技术相匹配的5G技术,在中美贸易摩擦中扳回一局,但形势依然严峻,我们不能掉以轻心,我们应该学习华为研发团队的奋进精神,传承发扬中国精神,奋发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共同努力。

  传承发扬创新精神,远古时期,中国四大发明,为世界所推崇,还看今朝,中国新四大发明,为世界所赞赏,无论古今,中国的发明都为世界的进步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中国的创新都曾经被世界所动容,我们中国人的血液里始终涌动着创新的因子。北斗导航系统的成功建设,无一不体现出中国的创新精神,作为新时代的领头军,我们应该传承发扬创新精神,服务于社会,服务于人民,体现时代的意义,实现时代内涵。

  中国精神就体现了中国的国魂,现代作家鲁迅曾经说过:中国唯有国魂是最宝贵的,唯有它发扬起来,中国人才有真进步。发扬国魂,发扬中国精神,有着新思想的我们更应该如此,唯有传承发扬中国精神,我们才能够挺直腰背担起老一辈科学家基于我们身上的希望和重任,成为中国的脊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中国脊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