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许多道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许多道理

2021-08-05 22:24:00 作者:惜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许多道理

  一个好朋友打电话请我们吃饭,可是等到饭店后却让我们意外了,甚至有点后悔来了。

  这是几年前上班时认识的一个朋友,辞职后和她的联系就仅限于微信朋友圈点点赞评论一下,今年刚过了春节,这个朋友把我们以前在一起上班时几个玩的好的同事拉到了一个群里,毕竟几年过去了,大家平时在这个群里的互动也很少。

  从今年刚到暑假开始这个朋友就很频繁的在群里经常会发一些话题和我们聊天,然后的情况就是这一个月我们之间的关系好像近了许多。

  昨天晚上8点多,这个朋友在群里发了一条消息说从群建好之后大家都是在群里聊天,还没碰过面呢要不明天咱们抽空聚一下吃个饭,还说她请客,她的提议发出后有两个朋友表示今天要带孩子去打疫苗可能不能参加,然后请客的朋友就在群里各种劝说那两个不准备参加聚会的朋友,还说好几年没见面了大家很难得能碰在一起就聚一聚嘛,疫苗可以改天再打。

  经过请客朋友的软磨硬泡之后,那两个朋友也同意参加了,所以今天我们这个群里一共八个人都到齐了。

  朋友请客吃饭的地儿就定在了我们县城一个很普通的饭店,我和另外几个是中午11:50到的,等我们赶到包间之后请客的朋友已经提前到了而且还把菜点好了。

  大家见面之后先是聊了一下以前上班时候的一些事情,然后每个人又说了一下自己的现状,后来就陆续上菜开吃了,等凉菜刚上完正准备上热菜的时候,这个朋友突然站起身说其实她今天请我们吃饭的目的是因为她家里遇到了一件喜事,她高兴想和我们分享一下。

  然后我们几个就开始乱猜了,有人说是不是买房了,还有人说是不是买车了?然后这个朋友就笑眯眯的说她女儿今年考上了我们这边的重点高中,还说因为从女儿上初中以后她一直在陪读,现在看到孩子能考得这么好的一个高中她很欣慰,想把这份喜悦给我们分享一下。

  我们听到消息后都纷纷祝贺她,然后我们几个就继续吃饭,聊天,等炒菜上完的时候几个大菜迟迟不上,请客的这个朋友只好下楼去催菜。

  等她刚出了包间的门,去吃饭的另外一个姓赵的朋友就说她干嘛无缘无故请咱们吃饭,还告诉咱们她孩子考上重点高中不会是想收红包吧?

  被这个朋友这么一说我们几个也都附和道,是啊,她为什么突然无缘无故请咱们吃饭呢,然后我们几个又说升学宴都是人家考上大学才办的,她孩子只是考上个高中而已没必要给红包吧?

  可是赵姓的朋友却口口声声说现在的社会风气就是这样,不论考上高中还是大学只要人家请咱吃饭了就得给红包要不然面子上过不去,话音刚落她就从随身携带的包里拿出了200块钱并说,既然人家主动请咱吃饭而且还说了孩子升学的事,感觉不给红包不好意思,所以这200块钱是她的心意,说着她就把200块钱放在了桌子上,还说等那个朋友上来了就给她。

  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又有两位朋友也跟着附和说,反正咱人都来了而且人家主动说了孩子上学的事那么就给个红包吧。

  看着她们几个都纷纷掏钱我在旁边心想着你们是不是都钱多的没地花了?像这种关系有必要给红包吗?

  虽然我心里一万个不同意出这200块钱,可是我们去的七个人后来有六个都掏钱啦,只剩我一个的话未免也太尴尬了,然后我就不情愿的也掏了200块钱 。

  等吃完饭快两点的时候我们回去了,其中有一个朋友和我家住在隔壁小区我们一起回去的,走到半道的时候我们聊起了给200块钱红包的事,然后这个朋友突然拍了一下手说: “哎呀,早知道不给那200块钱了,你想起来没有?一开始提议要给200块钱红包的那个赵姓的朋友是今天请客这个朋友的老表 ?”

  听了这个朋友的话后我感觉好像有点印象,她们俩有什么亲戚,然后我们就翻了一下微信群里的聊天记录果然她们俩是表姐妹关系。

  事情到这里突然有种被人摆了一道的感觉,可是红包已经给出去了又能怎样,然后我和这个朋友就自嘲说,就当咱们今天自己花200块钱吃了顿饭吧。

  后来我们俩就决定一起退出这个微信聊天群,而且还发现在我们准备退群的时候,本来群里八个人那时已经只剩五个了,如果我们俩再退出的话还有三个人,看来另外几个朋友也明白了怎么回事。

  通过今天这件事也明白了一个道理,朋友志不同道不合的不能玩,耍小聪明的不可深交,有的人占个小便宜感觉自己厉害,其实也就那样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