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山海社会实践队:我们结营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三下乡|山海社会实践队:我们结营啦!

2021-08-07 22:24:46 作者:余晓曦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山海社会实践队:我们结营啦!

  8月7日下午四点,2021年东莞市青少年公益环保夏令营在高路普(厚岛)举行结营仪式 。由于疫情管控原因,结营仪式采用现场直播的形式与家长们见面。市环委办副主任、市生态环境局四级调研员柯粤女士、市环保宣传教育中心主任刘丹女士、市环保宣传教育中心干事冯家宝小姐、环境教育导师木头老师、营地负责人鱼骨头老师、全体营员和岭南师范学院山海社会实践队全体成员出席了本次仪式。本次仪式由星星老师主持。

  白驹过隙,日月如梭。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特别快,不经意间,本期夏令营已经迎来尾声。

  仪式伊始,主持人星星老师通过播放一个视频与大家共同回顾这短短的三天两夜的营期生活。视频里,随处可见小营员们认真上课,专注地做手工,一起快乐的唱歌跳舞,一起享受美味营养的饭菜。每一张笑脸,每一帧图画都洋溢着幸福与愉快的情感。

  优秀营员易诗雨小朋友上台分享她的营期故事,易诗雨表示,蛮怀念期待的参加了本次夏令营活动,在活动中确实受益匪浅。最令她印象深刻的莫过于夜观活动,里面有一碰就缩起来的砖红厚甲马陆,尾巴长长的壁虎、还有发光的萤火虫。自己对昆虫也从一开始的紧张到后来的从容不迫,在与老师的互动游戏中一点点的了解鸟儿们的饮食习惯、生活习性。然而,可爱的鸟儿也会对农民伯伯造成一点点困扰,因此,我们需要寻找自然与人类和谐共处,用最自然的方式去解决农民伯伯的困扰,例如在稻田里做稻草人去驱赶鸟儿以保护粮食。

  接下来是小组展示环节,营期中,每组的小朋友都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围绕小鸟历险记主题制作了许多充满创意的环保道具。第一组的节目是我为鸟儿代言,节目中,营员们各自代表黑水鸡、乌鸫鸟、普通翠鸟、白鹭、麻雀、暗绿秀眼鸟等上台介绍其生活习性,是大家更好的了解鸟儿的知识。第二组以走秀的形式展示营员们在课堂上制作的鸟窝和用树叶做的扇子等。第三组则展示的是用稻草制作的稻草人、帽子、弹弓等稻草工艺品。每一个精美的手工都是独一无二的艺术品,里面凝结了营员们对环保公益的理解与感悟。

  其中,有几位小朋友根据自己对环保的理解与认识制作了课程报告总结并现场与大家分享。马怀玉小朋友的课程报告主题是小区垃圾分类。她主要从小区垃圾分类的现状及垃圾分类怎么做两方面进行分析,并提出具体措施,例如强化宣传引导,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积极向周围人进行科学的垃圾分类宣传。唐浩然也对垃圾分类这个主题做了很多的调查,并附上视频讲解。他还在小区垃圾桶贴上自己写的小贴士,最终使小区垃圾分类情况得到较好的改善。易诗雨的课程报告令人耳目一新,主题是绿邮活动研究成果展示,通过自己制作的手抄报的来现场展示关于对大熊猫的相关调查。段紫燕也是通过PPT展示的方式向同学们汇报自己的环保公益心得并倡导大家共同参与其中。

  在本期夏令营活动中,每天饭前念感恩词的习惯使营员们学会了感恩,感恩在成长道路一直陪伴身旁的父母,因为他们不仅为我们遮风挡雨,还努力为我们创造更好的生活,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小朋友们精心准备了小礼物并用响亮的声音向直播镜头后面的父母表示诚挚的感谢。

  最后,由山海社会实践队队长全异为全体营员颁发结营证书。由柯粤处长为营期中表现优异的5名优秀营员颁发荣誉证书。

  山海社会实践队在这短短的营期里也与小营员们结下了深厚的情感,面临分离,总是不舍的。然而,美好的相遇在别离后,会在时间里发酵弥漫。相遇或许只是短暂的,可是回忆中的美好却足以驱逐没有冬阳时的寒冷。让我们共同期盼营员们在本次夏令营中不仅学习到知识,也学习到更多优秀的品质,在人生的道路上逐渐学会成长,回馈社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