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山海社会实践队: 一场青春的偶遇,一次共同成长的约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三下乡|山海社会实践队: 一场青春的偶遇,一次共同成长的约定

2021-08-07 09:58:28 作者:黄琦琦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山海社会实践队: 一场青春的偶遇,一次共同成长的约定

  到8月7日,山海社会实践队宣讲组的支教活动已接近尾声,线下支教活动进行得如火如荼,热情的队员们积极地向学生们传授知识,投身于三下乡的活动之中,即使我们的力量渺小微弱,但作为岭师学子,即使在支教过程中遇到困难险阻,也绝不退缩。山海社会实践队的队员们会在这个夏天点燃希望的火把,为教育发光发热。

  在这一周的教学中,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回应老师,认真听讲且接受知识能力强,能够进行举一反三,老师提供的丰富的课程内容,在整个教学过程中给予学生比较充分的自主探究机会,同学们受益匪浅。

  宣讲小组从一开始的互相不熟悉,对学生的情况不了解,到现在双方有了磨合和了解,课程教学也进行得顺利,宣讲组也通过布置填写调查问卷对学生的基础认知水平进行摸底,在课堂上的讲解详略得当且系统,逐渐有了自己的教学风格和一套教学体系,学生由一开始的略微拘谨,不敢提出疑问到现在课堂上提出疑问并积极回答问题,这与队员的正确辅导方式和及时反馈修改教学内容方式是紧密联系的。

  与此同时,小组成员对对课程有了自己理解和教学节奏,还能和教学对象之间愉快地沟通,教学气氛越发良好舒适,教学成果更加明显。同时,宣讲组内部组员之间也会互相鼓励,互相监督,共同成长!

  “三下乡”是青春与汗水挥洒的舞台,在维持将近7天的支教活动后,山海社会实践队宣讲组的成员努力耕耘,收获满满。这不只是一场青春的偶遇,还是一次共同成长的约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