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孤独是好还是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孤独是好还是坏

2021-08-08 23:50:54 作者:西子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孤独是好还是坏

  在这一生中,无论你的成就有多高,孤独都是一种必要的训练。当你不够坚强的时候,每个人都离你很远,俗话说,有钱的时候是朋友认识你,没钱的时候可以见朋友。孤独是当你努力时,没有人会帮你;孤独是当你有成就时,许多人都会来锦上添花。这是大多数人最困难的时候,也是他们最孤独的时候。

  成功注定一辈子都要孤独,因为一个没有经历过孤独的人,不可能真正成熟;孤独是从内心而生的。孤独不是崇高,而是思想;孤独不是自我否定,也不是排斥。寂寞是等待,积蓄能量,厚薄发。当你学会了去伤害一个人去舔伤口,你就明白了从一个地方不仅爬起来了,而且还走了有价值的一步;你知道,牙不能吞,吐不出来的无所畏惧!你以为通往天堂的路是致命的诱惑,但狭窄的道路却引领你探索光明!你需要治愈一遍又一遍,你需要一次又一次,你需要聪明,你需要清醒,你需要敏捷,你需要一次又一次地面对黑暗,你需要用享受孤独来满足你生活中的每一个日出日落。

  你才知道失败原来是人生的主旋律!孤独会引导你一步一步走向无所畏惧,或者说,真正无所畏惧的唯一方法就是独处。也许我们一直致力于追求更幸福的生活,其实生活的本质可能是孤独的,孤独是我们最真实的感受。

  孤独不是一种情绪,也不是一种状态,而是我们在生活中无意识地表现出来的东西,当我们出生的时候,没有人需要教我们吮吸,我们已经知道如何吮吸。孤独也是与生俱来的,就像我们会突然莫名的难过,会身不由己的难过,不是因为什么触发了我们的情绪,也许只是作为最本质的情感释放动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孤独是好还是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