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游记】嫘祖公园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游记】嫘祖公园赋

2021-08-15 10:55:38 作者:谢改成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嫘祖公园,坐北朝南。有北方皇家之大气,有江南园林之风雅。承洪河之灵气,顶蓝天之恢宏。东临国道,车辚辚;西邻洪河,架飞桥;北依海棠,香四飘……

  四海游人接踵至,日日夜夜客不断。夜观灯火天地明,朝看晓凤剪残月。海棠花开藏莺鸣,喷泉流彩传歌声。缆车悠悠横空游,俯瞰三季花弄影。荷塘情侣成双对,柳岸老人望落霞……

【游记】嫘祖公园赋

  大门高高皇家威,嫘祖笑迎八方客。广场留影童戏耍,大殿钟鸣紫烟绕。东边购物人嚷嚷,西河碧波鱼戏水。广场北嫘祖殿,气势恢宏,钟鼓铿锵。殿内雕梁画栋,回廊贯通;殿外楼台轩榭,勾心斗角;拜祖舞台上,嫘祖雕像居中央,面南背北,端庄神秘,睿智慈祥,流光四射……

  公园东北博物院,堂前紫燕衔泥,庭后绿鸟鸣翠柳。院内有农耕田园,从原始刀耕火种,到现代化联合收割,说不尽的清泉活水,纵横阡陌,道不完的花香蝶舞,嫩桑蚕欢。冶铁炉,傍山临峡而立,采天地之灵光,取溪峡之水淬火,铸就惊鸿利器。游人至此,听到锤起锥落的叮当,依稀看到满天通红,金戈铁马滚滚而来的厮杀……

  公园西连洪河水,红男绿女荡双桨。岸上游人涌动,岸坡海棠婆娑,树下情人嬉闹,岸边钓者甩杆……

  三月起庙会,盛况惊五湖。游人就地走,骑着车,开着车,从四面八方涌来……

  公园主道两侧,彩旗飘飘,气球飘荡,标语高悬。广场南北开大戏,人头攒动,摩肩接踵……以嫘祖广场为中心,北扯生态园,海棠散花弥淸香;西连洪河,惊起碧水波连波。方圆四五里,尽是星罗棋布的商摊——油馍棚、包子店、香油坊、算卦摊、把戏场、剃头担……在平地、河岸、沙滩……挤挤满满,熙熙攘攘,人声鼎沸。卖者,你嚷、我叫、他喊;买者,你摆手走、我伸脖子挤、他扫码付钱……

  啊,好一派盛世空前的嫘祖公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