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也“无赖”一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也“无赖”一次

2021-08-14 06:51:44 作者:菜篮子 来源:中煤新网 阅读:载入中…

我也“无赖”一次

  奥运期间,北京天安门广场上,来自不同国度、不同城市的男男女女、老老少少共聚于此,坐的坐、站的站、走的走、笑的笑、叫的叫、但绝对是没有哭的。连那些不经世事的小孩也是喜笑颜开,在身上的不同角落粘上标志,或头上、或手臂、或脸蛋,或身上、不同字体的中国加油、中国必胜时时都在你眼里穿梭。

  到处悬挂着“One World One Dream”,值此时机,那些小商贩们也没忘记商机,包里、裤腰上、袜子里都藏着那些丝带呀、贴膜呀、小红旗呀什么的!他们懂得来到这里的人都是满怀激情的,所以他们不会放过这一商机,在城管巡逻很严的情况下他们还是时不时地会现身,且价格来说也不低,只是对于游客来说为了高兴、为了激情似乎也不在乎这略显仰贵的标志物,到处还是那么多的人缠着拿着。

  妈妈!姑姑!小姨!阿姨!我也要我也要,小孩子的大叫声把这位年轻妈妈的眼神拉了回来。被四个孩子围在中间的年轻妈妈看着孩子对奥运的热情,她能不答应这小小的要求吗?好的,你们呆在这里别动,我去给你们买,也不知那些人是从哪儿买来的,年轻妈妈念叨并嘱咐着孩子们别动,自己慢慢向人群里寻去,好不容易目标出现了,一位中年妇女手拿着一根红丝带作标识,结果还没到跟前,这妇女倏地就不见了,真是急坏了不知何故的年轻妈妈,只好又向前走.

  嘿!眼前一亮,一老头和一年轻小伙子都提着包,包里且还有红丝带,年轻人手上还拿着两面小旗。这下可喜坏了她,三步并两步走上去,先问老头买红丝带,可是这老头可牛着呢,只顾眼看年轻人,根本就不搭理人。罢了,为了孩子的心愿,这年轻妈妈又提高了声音说同志买丝带有吗?咦!老头眼都不看人家一下,这时那年轻人听见声音倒是回过了头,年轻人就是不一样,看了一眼年轻的妈妈,顺手把手上的两面小旗递给她,呵真会做生意,人家只要丝带,他到好,把小旗也推出来,年轻妈妈说不好意思,我不要小旗,我要丝带,其实哪是不想要,要钱呀,有丝带就够了,等她还没回过神来,只听年轻人说拿去呀,不要钱的,送你的。啊!还没回过神来的年轻妈妈还是小贪了一次,不客气的就接下了那两面小旗。然而,她要的是丝带呀,这丝带还是得买,继而对年轻人说,我四个孩子要丝带,你还是卖四条丝带给我吧!心想人家送了你小旗,就全当是照顾人家的生意,卖多少钱一根都不必问了,话刚说完,只见年轻人对着老头轻言果断地说:“给她丝带!”,老头那无奈的眼神看了一眼年轻人,很不情愿的、慢慢的、小心的从他众多的丝带中抽出了一根,从他们那无语的眼神中年轻妈妈一下读懂了,这年轻人一定是城市管理的便衣吧。好不容易寻得的商人,说买吧人家又不敢卖,不要吧又哪寻去,接过丝带的年轻妈妈犹豫了一下,马上趁火打劫的说我带了四个孩子要四根呢!这老头又很不情愿的、慢慢的、很费力的抽出了一根,还差一根、还差一根,三次的还差终于要齐了四根,年轻妈妈终于舒了口气般在连声的谢谢中向孩子们的地方走去。

  她今天过了一把无赖的瘾,可心里却没有那种愉悦的心情!一种潜意识的内疚折磨着她,人家也是为了生活赚点小钱,真有些于心不忍。就那么一不留神之际,眼前的几个孩子全变了样,呵!真会打扮,超出想像,个个头上缠着红丝带,脸上贴着奥运标志,手上拿着小旗子,再凑一块摆出了一副阵势,加上衣服上也是中国加油的字样,真是太和谐太完美了,俨然一群爱国小武士,真是一副壮观之景。再一看边上不经意间冒出两个举着专业长炮筒的在对着他们不停的闪,专业就是不一样,新闻敏感性就是高。见这情景年轻妈妈终于露出了欣慰的笑容,为了孩子的奥运热情无赖一次,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也“无赖”一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