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举报人(小说原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举报人(小说原创)

2021-08-15 11:55:28 作者:螃观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举报人(小说原创)

  举报人(小说原创)

  渐渐地,黄橙橙的太阳从东方冒出了头,光线穿过如纱云层,展露属于自己无与伦比的锋芒,阳光抛向了操场,教室迎接着那温暖的光芒,整个学校笼罩在金色的光芒中。但纵管如此,7号楼三楼第二个教室二列三排仍处于灰暗中,没有光色。

  当地把这次考试叫做学考和决战。因为新高考的改革,没了会考,成了学考;又因为“首考即决战”观念,说是选考,不如说是决战。

  我出生于1944年,由于2009年9月学校迁址于文一西路,我又换了个地方,历经半个多世纪,学校发展了起来,我也……唉!我也历经风风雨雨,变得沧桑。但幸好一年年总能发生点新鲜事情,不那么孤寂,这不,这次又见证了个“举报人”。

  “铃铃铃……”,到点了,我发出铃声,开始工作了,紧接着考生入场……

  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逝过,一个个考生不紧不慢涌入各自考场,一个个空荡的教室渐渐地被填满,少了些许冷清,多了些少年稚气。

  “咦?这个二列三排的考生怎么还没到,还有五分钟就要分发答题纸了。”透过音箱看着那个空荡荡的位子,那后面是个黑鬼!双腿合并,十指相扣,神色紧张,正襟危坐在座椅上,显然不是实力派。

  我看了下响铃表——我的工作日志,还有两分钟,他出现了!

  他走进屋来,个子一米八五,两手叉在腰间,那高大的身体像半壁墙似的堵在大家面前似的。上身里面穿着黑色高领毛衣,外套一件黑色立体风衣,下身一件黑色工装裤,鞋穿一双高帮漆皮。左手拎着两支笔,一块橡皮;右手提着一张净重2克的准考证像是风吹一下就要从他那厚实的双手脱落似的。

  相较后面那位,既不高大魁梧,又不怎么精干,还有点稍胖,一点也说不上英俊。不过倒挺佩服他那千年不改的寸头,也算是有所坚持。

  “铃铃铃……”这是正式考试开始的铃声。看着下面三十位学子,我不由的喃喃道——

  读书人,一类承载冀望的群体。

  我很难说出所以要如此判断的缘由;也许这是我唯一的理由,我觉得这类人朝气蓬勃,另外,或者说我被他们迷住了。

  实际上我们,中国全被他们迷住了,自古英雄出少年。

  教室里安静了下来,开始有的只是纸与笔的沙沙声。

  “阿啾!”一个不和谐的声音蹦了出来,本以为是结束,没想到没完没了,打完喷嚏开始流鼻涕,醒啊醒啊!没完没了!谁啊!打扰我睡觉,等会儿又要报铃了!原来是一位坐在角落。

  透过那个高个,后面那个黑鬼冒出了他的寸头!对!就是那个微胖的黑鬼寸头!他举手了!他要干什么!

  监考老师走了过去,他右手顺势从黑色校裤掏出了个东西——纸,紧接着跟监考老师嘀咕了一下,我懂了!果然声音没了,去睡觉了。

  时光悄悄的逝去,“离考试时间还有15分钟,请注意掌握时间”。我醒了,深怕错过打响铃声,揉了揉还满是沙子的眼睛,望了望下面,“那个黑鬼果然不行,看他那样慌得跟狗一样,看来学的不咋的。前面那个很拽的也不行啊!白卷!。”

  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他那深绿色的校服变成了浅绿色,时不时握一下拳,往腿上的裤子擦一擦,眉间冒汗,间或他似乎在吼,但是比先前更衰弱了。

  “铃铃铃……考试结束,请考生立即停笔…….”伴随着铃声,监考老师宣布着一场战役的结束。对有人而言这是解脱,他们可以在高中少学一门功课;对有人而言这是遗憾,交了一份未完成的试卷;对有人而言这却是作弊的契机。

  趁着监考老师背朝着他,有人开始操作了,就是那个很拽的那个!他往后一看,看到了一个选择题,反手就在他试卷上写了上去!黑鬼懵逼了!寸头懵逼了!他晃过神了,但他没有犹豫!

  他举手了,他再一次举手了!他又想干什么!

  监考老师看到了,一脸疑惑,迈着小步,老师走过来了!

  高大个朝他甩去了眼神,是警告的眼神!他抬起了右边那个厚实的拳头!他想干什么!

  不错,他在威胁!他在发出警告!

  黑鬼怂了吗?没有!他声音比谁都大!就如同湍急的水流,装上礁石后飞溅的浪花,声势浩大!

  “老师,他在考试结束铃响后看我试卷,并且还在试卷上改了!”黑鬼伸手指了指他试卷,一副正义凛然的样子。

  “我没看!”,大个辩驳道。

  “老师没必要争,查监控全真相大白。”

  他沉默了,他知道后果,他极力保持冷静,但是起伏的上半身诉说着他的情绪变化之大。

  此时此刻黑鬼回过神来,他有点后怕!眼视前方,提防着,护着桌子左上角的答题纸,他想起了高考时一位考生把另外考生答题纸撕掉的真实案例!他是人,他怕报复!

  答题卷收走了,别人走了,但他不敢走!教室只剩似乎在等他的高个和两位瘦弱的监考老师。教室内迅速酿成一股紧张的气氛,黑鬼的脑子在高速运转,他在排演各种可能发生的意外情况,他怕报复!他的打斗经历告诉他决定不能把后背留给别人,他在等,在等他走!

  他走了,终于他率先迈开腿走了!黑鬼朝着反方向迅速小跑,下楼离开教学楼,奔向食堂!

  黑鬼很愤怒,愤怒自己好端端的劳动成果竟被反手抄袭了。

  黑鬼很庆幸,庆幸作为一名中学生能在此紧张的时刻依旧选择举报,维护公平正义。

  黑鬼很得意,得意这种国家级考试能看到作弊的本就极其少见,能被自己鼓起勇气果断举报的更是罕见!

  他化学不好,考试时心情不好,那个人又不是本校学生,遇到了他这个不怕事的人。

  没办法他运气太差了!

  这都是他告诉我的,都是黑鬼告诉我的。

  随着铃声,个人思想斗争有了结果;随着铃声,一批考生的付出得到了体现;随着铃声,过去吹哨人的声音终究响彻了中华大地。一次次铃声响起,标志着一个个事件的发生,一个个时代落下帷幕。

  时间,见证了太多。我就是那个铃声,那个见证了余中成长的老家伙,那个历经半个世纪的老古董。

  时光,流逝着;岁月,沉淀着,一转眼又是一个故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