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中的女神,心中的阳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心中的女神,心中的阳光

2021-08-19 11:44:52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心中的女神,心中的阳光

  阳春三月,我们迎来了一个美丽的节日-三八妇女节。节日的存在,就是提醒我们不要忘了爱与被爱,或许这就是仪式感存在的意义吧。每到这个节日,就更加想起自己的妈妈,脑子里浮现出从小到大妈妈照顾我的各种情景。今天就借此机会聊一聊我的妈妈,聊一聊伴我长大的母爱。

  小时候,母爱是一身花衣服

  小时候,在脑子里根本就没有母爱的概念,这么高大上的一个词,对于年幼的我来说,似乎只是一个词而已。现在想来,那时候对母爱的理解,好像就是谁的妈妈给自己家孩子买的漂亮衣服多,鞋子多,就是好妈妈。当然,我的妈妈也不例外。小时候,家庭条件并不是非常富裕,可是妈妈却让自己的孩子过得很富裕。记得小学的时候,每到周末,节假日,妈妈都会带着我们姐弟俩去县城商场买衣服。只要是当季流行的衣服,我们姐弟俩绝对会有。每次爱臭美的我们,看到新衣服就恨不得立刻穿上。第二天上学的时候,穿着新买的衣服和鞋子,走路都变得小心翼翼,生怕弄脏了。同学们看到我们身穿的漂亮衣服,总会投来羡慕的眼光,我们那份小小的虚荣心也得到了满足。现在想来,那时候的我们确实很幸福。在不富裕的年代,我们却从来没有少穿一件漂亮的新衣服。在不富裕的年代,我们姐弟俩无论是在物质需求上,还是精神需求上,都很富足。也正是这份厚爱,让我至今记忆犹新,甚至觉得很自豪,谢谢从小有这么一位好妈妈。

  

  长大后,母爱是百听不厌的唠叨

  后来慢慢长大了,我也离开了从小温暖的家庭,开始独立上学。一日三餐,生活的种种,都脱离了母亲的视线,我要开始自己“闯荡江湖了。虽然刚开始会觉得孤单,没有依靠。可是慢慢我发现,即使母亲不在身边,却就像一直在身边一样。隔三差五都要唠叨上一番:按时吃饭,按时睡觉,照顾好自己,该花的不能省,周末多买点好吃的……这些话语就像儿时母亲每日的叮嘱一般,在我的耳边萦绕,让我觉得母亲一直就在身边陪伴着我。虽然刚开始可能觉得有一些烦,觉得母亲太唠叨。后来我却发现,这种唠叨必不可少,当哪一段时间母亲唠叨的少了,反而觉得不适应,心里少了些什么一样。母亲的唠叨就像酒一样,时间越久,越品越有味。

  

  现在,母爱是丝丝温暖的牵挂

  毕业工作后,自己也长大成人。凡事不需要母亲打电话唠叨那么多了,可是母爱却一直陪伴着我。母亲不会像上学那样,一日三餐都叮嘱,事事都叮嘱,不会像之前那么频繁地告诉我要怎样,不能怎样,但是那份牵挂却不曾减少。和母亲之间的联系减少了一些,并不是爱的减少,而是母亲说我工作太忙,不想打扰我太多,只是想让我忙完工作后有更多的休息时间。每次视频,她会更多关心我工作顺利不顺利,与同事相处是否融洽。会帮助我调整消极的心态,减轻工作上的压力。似乎遇到再大的坎坷,和母亲聊一聊,心里就会明朗许多。丝丝温暖的牵挂,伴随着我生活的每一天。

  

  母亲的爱,从小到大,以不同的方式体现着。感谢我有这样一位好妈妈,感谢母亲对我的关心,引导。在妇女节,特以此文送给我的母亲。同时送给天下所有辛勤付出的女性,祝大家女神节快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