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历岁月洗涤,展百年芳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历岁月洗涤,展百年芳华

2021-08-20 18:56:42 作者:XiYaw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历岁月洗涤,展百年芳华

  中国自古是一个在合久必分,分久必合中前行的国家,在动荡的岁月里,孕育出属于中国人自己的智慧,而在这近百年里,注定是谱写出中国最难忘的史书篇章。

  威严矗立的紫禁城,象征着至高无上的满清王权,在新世纪钟声敲响之时,迎来了一场血洗的耻辱,这是你们对中国最初的印象,昏庸无能的皇帝带着他的贵族,连夜弃城逃跑,朴素无助的中国农民,拿起简陋的工具,用血肉抵挡你们先进的炮弹,顺手将这些文物带走。留下了一个中国人耻辱至极的取笑东亚病夫。

  百年前的中国,在血雨腥风中,痛与累齐聚下,潘然醒悟,这场told,但唤醒延绵在中国人内心乃至灵魂深处的跟自强与独立,爱国与守卫,于是有了无数的爱国志士前往了世界各地,又从四面八方聚集回来,将所学知识用于寻求自强自立,振兴中华的道路历经百年前的中国,在血雨腥风中,痛与累齐聚下,潘然醒悟,这场told,但唤醒延绵在中国人内心乃至灵魂深处的跟自强与独立,爱国与守卫,于是有了无数的爱国志士前往了世界各地,又从四面八方聚集回来,将所学知识用于寻求自强自立,振兴中华的道路历经艰险,游船上涨涨升起了东方红星,那便是中国共产党的建立。从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到革命是由枪杆子打出来的,那条困惑的华夏子女几十年的道路,在模模糊糊的史书远方开始隐隐乍现。

  1937年~1949年,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难的时候,卢沟桥事变致使日军在中国犯下了滔天重罪,中国不再是任人宰割而作小无力的羔羊了,沉睡的雄狮将重新屹立在东方,中国人冒着敌人的炮火和永远发亮的爱国精神前进,前进,再前进,赶跑了日本的侵略者,扑灭了嚣张的火焰,中国人民终于站起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是你们对中国开始的认,可是中国人民当家做主的时机。

  此后的中国,涌现了一批批为国奉献的有志青年学者和无数可爱的劳动人民。当国际竞争愈演愈烈,美苏称霸,针锋相对,新生的中国玉欲维护这来之不易的建立,则必须面对这汹涌的潮流,迎接挑战,前进,探索从各个科研方面的比拼到核导弹研发竞争,再到前往星辰大海的航空的竞赛。中国始终紧随,从零开始,从无到有。1967年,蘑菇云在西北天空上的升起,是中国军事实力大大提升和国防的保障。1975年,袁隆平的杂交水稻创造了用世界1/8的土地,养活了世界1/4的人口的奇迹。1979年,一位老人在南海里画了两个圈,从此,改革春风吹满地。充满活力的中国登上了世界的舞台,与各个国家尽情拥抱,21世纪的到来之前是骨肉团聚的一年,香港,澳门依次回归了祖国。

  至此,百年钟声有一次敲响,在新生代中回荡,在世界各国的你们投来的目光里,展开的新时代下一个征程的蓝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