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2021-08-21 10:43:31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最近一直在学习,最开始觉得特别枯燥无味,浪费时间,感觉离自己很远,很多时候都是点开播放,纯粹为了得积分。不知道从哪天开始,无意间听到的一些话都会让我觉得特别有道理,忽然间对这个学习平台有了兴趣。后来再打开这个学习平台的时候,我都会很认真地听。在学习的过程中,印象最深的就是最经常说到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句话每个人都很熟悉,也经常借用,可是有多少人认真想过这8个字到底是什么意思呢?说实话,我也从来没有认真思考过这个问题,通过听视频,我也学到了一些东西,今天把我学到的分享给大家。

  不忘来时的路

  何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首先就是不忘来时的路,我们来时的路是什么样的?我相信每个人都很清楚。前几天,看到几个区的招教简章,每次都会特意留意下招的人数。工作后,虽然招教考试与自己没有什么关系了,但每年还是习惯性地去看各区招教简章,或许是从来不会忘记自己招教考试的历程吧!说起招教考试之路,真是一段很艰辛的路程。不努力永远就不会有收获,考试过程中这是我最大的感触。你付出的没有别人多,一样会被淘汰,竞争就是这么残酷。当你觉得自己很辛苦,很努力,很累的时候,别人比你付出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所以不要抱怨,别人可能比你更累。当你付出了足够的努力,你一定会有收获的。上帝是公平的,从来不会亏待认真努力的人。招教路上,我没有报任何补习班,也没有求助任何人,努力了两年,拼搏了两年。第一年的时候,面试没有通过,也曾经抱怨过,甚至想过要放弃。当我静下心来,发现其实是自己努力程度不够,没有理由去抱怨。很多时候存在侥幸心理,态度不认真,所以还有什么借口去抱怨呢?第二年,调整好了心态,重新上阵。时刻提醒自己:不努力就会被淘汰,努力程度不够还是被淘汰。也就是这股儿冲劲儿,让我坚持到最后。考试过程中,累过,哭过,想过要放弃,可是最后经过心理暗示都挺过来了,光荣地成为了一名幼儿园教师。来时的路,酸甜苦辣应有尽有。每次想起来时的路都会告诉自己:不忘来时的路,珍惜自己努力得来的工作。

  不忘自己是干什么的

  来时的路,一路荆棘,一路坎坷,但是最后却收获了阳光雨露。不忘初心,我们还要不忘自己是干什么的。踏上幼师之路,我就要时刻牢记自己肩上的责任。无论之前自己是否喜欢这份儿职业,一旦选择,就要怀着一颗忠诚的心对待这份儿工作。时刻牢记我是一名幼儿园老师,我要热爱我每天的工作,我要爱我的孩子们。我每天都要打起十分精神,不懈怠。我每天都要把孩子放在第一位,用爱心,耐心去呵护他们。

  勇担责任

  无论做什么工作,都要能够挑起肩上的担子,担起责任。遇到事情,不退缩,勇于面对。怀揣梦想,怀揣一份责任,明白自己的责任是什么,勇于承担自己应承担的责任。从事什么工作,就爱上什么工作,就承担什么责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忘来时的路,不忘自己是干什么的,勇担责任。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做一名合格老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