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培养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培养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2021-08-27 20:42:52 作者:全文慧 来源:幸福红领巾推荐 阅读:载入中…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培养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我们党之所以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就是凭借着那么一股革命加拼命的强大精神。”2021年8月20日晚,岭南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心理系与特殊教育系联合学生党支部以“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为主题举行了2021年第12期生涯教育工作坊。此次工作坊由教科院心理系与特殊教育系联合学生党支部书记苏贵、学生党员陈丽娟、刘玉霞主讲,党支部副书记陈丽爽主持学习,所在支部的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参加。

  伟大建党精神包含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具有丰富的理论内涵。陈丽娟在学习中提到,“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也是在总结我们党百年奋斗历程基础上得出的科学结论,需要我们认真学习,深入理解与大力弘扬。刘玉霞则以电视剧《觉醒年代》中感人至深的故事情节,生动地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她认为作为共产党人,应该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以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的追求,永远信党、为党、爱党,在各自的工作、学习岗位上能够顽强拼搏、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苏贵组织引导学生党员深入学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明确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他结合党史的先进事例、个人生活体会讲述中国共产党这一开天辟地的历史实践与伟大事件中所蕴含的精神内涵。伟大建党精神凝练地表达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我们要践行伟大的建党精神,从中汲取新时代奋进的强大力量,建设具有“政治品格、教育情怀、社会责任、服务能力”的高校学生党支部,成为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