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主题团日活动】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努力建功立业新时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主题团日活动】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努力建功立业新时代

2020-05-25 09:44:37 作者:郭达豪 来源:郭达豪投稿 阅读:载入中…

  爱国脚踏实地实际行动而非形式主义国是经年累月的情感沉淀而非一时兴起,爱国是攻坚克难的负重前行而非纸上谈兵。为贯彻爱国教育艺术传媒学院环设1705班与5月22日下午14:00线上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努力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想。自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发生历史性变革,但进入新时代并不意味着从此进入坦途,“更接近”远不等于“已到达”。

【主题团日活动】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努力建功立业新时代

  世界趋于全球一体化的方向发明显,同时,一体化带来的不确定性、不稳定性也更加突出。全球经济增长动能下降、贫富差距严重等一系列问题都在影响着一体化的进程。在我国发展进程中,发展不平衡充分的问题还将长期存在解决这些问题,必将以爱国奋斗精神为基础,寻求长远的发展,凝聚全民族的智慧力量,共同奋斗。

  践行爱国奋斗精神的关键强化政治引领。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知识分子践行爱国奋斗精神,最重要的是立足本职,最迫切的是激发创新活力国家正值创新发展的新时代,要抓住当下的机遇培养新时代的人才,激发创造创新的能力,让科技人才变成中流砥柱,培养爱国奋斗精神,从人民群众中来,到人民群众中去,使国家长久的发展。身为大学生我们需要不断累积知识财富,在不久的未来用这笔财富发挥最大的价值

  此次主题团日,同学深刻领会到了爱国奋斗精神包括爱国情怀和奋斗精神两方面,这两方面是相互交织的,共同谱写了新时代的美好旋律。从长远,爱国是基础,奋斗是保障;在人民的立场上,爱国是情感,奋斗是行动;在发展的角度中,爱国是出发点也是落脚点,奋斗是关键点,更是爆发点、支撑点。

  看实际、稳扎稳打,做实干,而不是高谈阔论、纸上谈兵。深刻认识到在本职岗位利用自己一技之长为国家为人民奋斗,就是最好的爱国行动,尤其是基层艰苦地区紧缺岗位,更是广大知识分子大显身手、为国建功的好地方。努力提高创新能力,勇立潮头探索未知,是知识分子与生俱来品格,也是知识分子的重要标识,更是今日爱国奋斗的最佳路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