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佛法的宗旨不可得,施舍越多得到越多,得到还是不可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佛法的宗旨不可得,施舍越多得到越多,得到还是不可得

2020-09-30 07:25:59 作者:仁德上人 来源:仁德法语 阅读:载入中…

  文/仁德上人

  一定要把人生宇宙事实真相透彻、悟个明白、想个清楚思维全面才能真正的明了通达空性不可得之真理。只有真正明通达了空性真理之后,才能够真正地彻底放舍、彻底布施得干干净净,对于自己身心不会再有一念执着与挂碍。如果还没有真正明了通达空性不可得之真理,决定是不可能彻底放下的,就算放下一点,也只能放下表面形式上的东西,不能把最喜欢执着的我我我彻底放下。如果内还有执着挂碍,没有真正的彻底放下,空想妄想想瞎想、贼想魔想解脱,只能是自欺自骗。

佛法的宗旨不可得,施舍越多得到越多,得到还是不可得

  佛传法偈中说,了得身心本性空,斯人与佛何殊别?这讲得多么清楚明白,还有什么怀疑不明白吗?只要能把自己的身心彻底放下,下的清净真心了了灵知,无论怎么样的起心动念的妙用都是功德无量。不执着自我身心的清净灵知真心即是真佛啊!如果还不,再听金刚经中是怎么说的,凡所有相皆是虚妄,若见诸相非相即见如来。只要彻底把自我的身心意思通通放下,自己的无私无我、无求无着、无爱憎的清净灵知真心即是如来啊!想求见如来佛,只要能放下即可当下现成满愿。

  只有彻底放下,把自己的身心世界名利钱财利益好处通通彻底放舍,达到心空无我无执着的明白人,才能够真正的明心见性。也只有把空性真理通达透彻明白的人,才能够彻底全放下。放下的人才能明白,明白的人必然放下。放下与明白、执着与糊涂、着相与烦恼、见性与智慧慈悲私心、私心与烦恼、我我与生死认知与解脱是同一个意思。只要真正通达空性不可得之真理的人,才能够自觉自愿的通通彻底全部地放下。如果内心还有一念的牵挂执着放不下,还有一念的迷恋红尘情爱名利、舒服享受,是不可能彻底放下的。也只有真正彻底放下的人,才能够真正的见性圆成佛道

  真理反复讲万遍,不信不干全枉然。

  明了真理能真做,当下认知即佛天。

  见性成佛并不难,万缘放下心安然。

  身心化空常灵知,灵知是佛无虚言。

  谁能真信其中义,无凡无圣心自闲。

  千万不着一切相,通达有相皆虚妄。

  通达空性不住空,应机随缘会妙用。

  妙用身心空无我,无我无着心太平

  见性天下本无事,皆因着相自乱之。

  当下听闻解脱法,听见看见见是性。

  是性无性常灵知,灵知无我时时知。

  谁能认知不着相,众生与佛无二样。

  真理已经说透彻,只有妄念当下歇。

  歇下妄心真心现,不求开悟性自见。

  明明了了常灵知,灵知是佛正听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