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舌尖上的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舌尖上的家

2021-09-11 18:50:27 作者:上善若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舌尖上的家

  烤箱里蛋糕液,在橙红的红外线烤灯下渐渐地的澎涨,直至表面展现出一个极致的倾斜度,然后逐渐着色,起先一层淡淡的黄,色调愈来愈深厚,蛋糕的表面呈橙黄色,“叮”橙红的灯光效果,一瞬间灭了,一块奶酪蛋糕公布了。

  妈妈喜好蛋糕烘焙,她第一次给家中做的便是奶酪蛋糕。

  听到“叮”的一声,我立刻从沙发上弹起来,三步并二步地朝烤箱奔去,要伸出手开启烤箱,耳旁就传出妈妈的鸣叫声:“哎!你干什么呢?你肚子饿了对吧,想吃烤肉啊?你不害怕烫?”低下头看看我没什么维护的手,对着妈妈“哈哈哈”笑了好几声,赶快抽过牌,用另一只手摸了这支手,对着妈妈说:“好险,差一点就成烤猪蹄了。”妈妈无可奈何,低下头笑了好几声,可是我却在一旁笑的前俯后仰。妈妈携带防割手套,“提前准备了啊,开烤箱了。”我立刻收住了刚狂放不羁的笑,注视者烤箱,开启的一瞬间,芝士深厚的香醇索绕鼻头,蛋糕的香味弥漫着全部房间,香味要我心里住进了一个电热扇,全部的不悦、难过都褪去。一块奶黄色的蛋糕,在雪白的缀满小碎花的菜盘上,略微晃动着,颇具延展性,就仿佛宝宝嘟嘟嘟嘟的脸蛋儿讨人喜欢无比。

  一家人围住茶桌,用勺子舀上一勺,乳白色中掺杂着芝士的品绿,芝士味弥漫着鼻孔,刺激性着味觉,放进嘴中,芝士味涌上心头,然后是牛乳的香气,蛋糕不需咬合,只需放到口中待它溶化,余味是鸡蛋黄的美味。

  打开电视,放着《中国好声音》,大家坐着一起探讨者谁唱的好。“我认为这个人比不上刚那一个好。”我讲到,趁机吃上一口蛋糕。正提前准备舀第二勺,父亲横勺拦住,讲到:“那一个比不上这一好。”我抽出来勺子,架在父亲勺子上,“刚那一个更强响声细致。”父亲不甘落后,架子上我的勺子“这一更强响声更加稳定。”我眼明手快,快速抽出来勺子,挖上一大口,快速塞到口中,细语呜呜的说到:“嘿……我赢,我赢了。”把口中的蛋糕吞下去道:“刚那一个最好是。”

  舌尖上的美味的家,一个充斥着欢歌笑语,一个质朴细致,充斥着浓浓的情意的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舌尖上的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