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日日勤拂拭,何处惹尘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日日勤拂拭,何处惹尘埃

2021-09-19 11:25:09 作者:bigwinner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日日勤拂拭,何处惹尘埃

  不论你在生活的哪个领域,如果你觉得很难判断哪些东西最重要,主要分为工作中的项目和任务;另一方面是生活中目标和承诺。

  抓住重点都是化繁为简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它就像心法一样强大的存在。

  比如:在投资中什么最重要?

  选对有长期创造价值的投资标的最重要,这一步选错了,其他什么时间呀,投入本金大小呀,都不重要了,这就像身体对于事业一样重要。即使你有机会赚了很多钱可身体要是垮了,赚了再多钱也无法享受生活的美妙,那么赚钱的意义何在?

  第一步做好了,下面就简单了,根据你的目标什么东西是不能碰的?

  比如:你的目标是减掉20斤,那你就不能整天还在吃一些高糖、高脂肪、高盐的饮食了,因为这些东西会直接阻碍你的目标,让你觉得减肥没有效果或者明明很努力了效果却不明显。

  最后一步,再简化!

  没有什么事是一下子就能想得非常透彻的,只有边做边简化,这个过程就像把米缸里的生虫的米挑出来一样反反复复,如果你熟悉了这种思维方式,并且学以致用到生活的方方面面,你会发现,生活中的简约之美。

  王阳明说过:吾辈用功,不求日增,但求日减,减的一份人欲,还得一份天理。

  禅宗神秀也说过:日日勤拂拭,何处惹尘埃

  功夫在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不要贪巧求速,拔苗助长。而是始终不要忘记本心,想想当初自己为什么开始?然后忘记结果,躬身入局!诚意够了结果好坏不重要。

  “对于创新,关键是人,是懂创新、会创新的那些人,以及如何让这些人发挥最大价值的机制基础。”

  所有的外在表象,都不能支持任何一个企业走远、走好。做不到尊重真正的知识产权,那么权利也许让你获得了一时的胜利,但无法帮你不断地领先。

  更为关键的是:“很多时候,在某个竞争激烈的场景下,搞死你的很可能是你所谓的自己人。”

  所以说,专利权也许有用,但真不是你想得那样,需要各位创新者和企业家朋友好好体会。

  谢谢大家的聆听,如果觉得有价值请点在看或转发。感谢!感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