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

2021-09-27 09:05:44 作者:魔法机器人 来源:魔法机器人推荐 阅读:载入中…

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

  9月1日,总书记出席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并发表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出发,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指方向、把脉搏、教方法,提出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其中,总书记指出:年轻干部要牢记,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的课题,要常修常炼,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

  坚定理想信念,就要坚持学思践悟。年轻干部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把学思践悟新思想当作一种工作责任、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当作一种精神追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让新思想不断武装大脑、指引理想、坚定信仰,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指导我们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化解重大矛盾、解决重大问题的能力。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同时,还要立足实际工作,通过实事求是的自我对照,坚持“学中做、做中学”,自觉在工作实践中学习新知识、新本领,做到精益求精,不断探索,跟上时代发展,应对时代挑战。

  坚定理想信念,就要做到严于律己。“严于律己”是立身之本、从政之基,是坚定理想信念的根本保障。年轻干部必须时刻保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努力增强是非面前的辨别能力、诱惑面前的自控能力、警示面前的醒悟能力,把纪律要求贯彻到自己的一言一行中,把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体现在工作中、落实在行动上,能够做到自觉抵制歪风邪气,时刻树牢纪律高压线、警戒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红线,把牢人情往来的底线,管住小节,守住本分,确保在工作生活中不触线,不越线。

  坚定理想信念,就要强化责任担当。总书记指出:“担使命,就是要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保持斗争精神,敢于直面风险挑战。”坚定理想信念,就必须具体落实到实践上。坚持党的原则第一、党的事业第一、人民利益第一,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在其位、谋其政、干其事、求其效。

  苏霍姆林斯基有句名言:“信念只有在积极的行动之中才能够生存,才能够得到加强和磨炼。”我们正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我们应当坚信,只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就一定能够在继续前进中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的奇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