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两学”坚定理想信念,“一做”践行楷模战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两学”坚定理想信念,“一做”践行楷模战略

2022-04-03 20:33:58 作者:魏晋风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两学”坚定理想信念,“一做”践行楷模战略

  2016年7月,中国矿业大学信电学院“两学一做”实践调研团在江苏省南京市和徐州市开展了以学习“两学一做”内涵,做合格学生党员为目的的实践调研活动。

  中国矿业大学“践行学‘习’新讲话,奋力振兴中国梦”——“两学一做”实践调研团由35名学生党员组成,利用暑期时间开展学习、调研、服务活动。此次实践调研活动,团队成员们在徐州市以骑行方式前往实践地点。通过绿色的出行方式,同学们践行了环保的理念,增强了环保的意识。

  回顾历史,振兴中华。

  今年是建党第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第80周年。为了缅怀历史,实践前期,团队成员们前往淮海战役纪念馆、国防教育馆等地进行了参观学习。成员们领略了革命先烈们顽强奋斗的精神,尤其是当团队成员们进一步了解徐州会战后,更深层次体会了抗日战争胜利的艰难与困苦。之后,团队成员们前往南京参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和雨花台烈士陵园,同学们在缅怀革命先烈的过程中增强爱国主义精神,树立爱国意识,领悟“两学一做”精神内涵,体会做合格党员的重要性,用实际行动影响身边更多的人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伟人风采,是我榜样。

  爱岗敬业,从我做起。

  实践调研团前往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徐州水务局下水道四班进行参观学习。在参观学习的过程中,团队成员们通过队伍风采,了解到下水道四班成员们辛勤的工作状态及饱满的工作热情;通过观看下水道四班的纪录片,了解了下水道四班艰苦的工作地点和无私付出;通过观看获得各项荣誉及领导的关怀,了解了先进模范榜样在社会上起到的带头作用和社会影响力。参观结束后,团队成员与下水道四班班长陈秋燕进行了亲切的交流,真实了解了他们的生活状况和工作状况同学们了解了基层组织工作的辛苦与艰难,更在学习模范先进和优秀基层党组织的过程中深刻体会“两学一做”精神内涵。

  尊老爱幼,传统美德。

  同学们前往徐州市康汇托老服务社看望老人,不仅为老人们带去了关怀与温暖,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深刻领悟“两学一做”精神内涵,更号召大学生及社会各阶层了解老年人群体,积极投入到关爱老人的活动中去。同学们还积极参与“七彩假期”暑期公益托管班,为中小学生进行义务课程辅导。同学们与孩子们交流生活和学习状况,为他们讲述大学生活的丰富多彩和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他们好好学习,不辜负父母对自己的期望。在此过程中,同学们懂得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奉献爱心,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学,就是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做,就是要做合格的共产党员。组建“践行学‘习’新讲话,奋力振兴中国梦”——“两学一做”实践调研团,就是希望借助社会实践的平台,通过现场学习、教育帮扶、社区服务、榜样学习,进一步锤炼同学们的党性修养,使同学们成为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大好年华里,同学们热情似火,“两学”坚定理想信念,“一做”践行楷模战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