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就是这样,两个不完整的整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爱就是这样,两个不完整的整体

2021-09-30 16:06:14 作者:我爱布丁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爱就是这样,两个不完整的整体

  世界上的一切都不是单独存在的。他们都有相互依赖的关系,就像黑暗与光明,幸福与悲伤,男人与女人,仿佛只有你接受了相反的一面才能确认你的存在。

  我们每个人都像一个透明的容器。每天都有不断被输入的新事物,不断被输出的事物,永远不会被填满。但是生活就是这样,有一个失去和填补的过程。

  因为我们都有缺陷,我们向往完整,说没有人是完美的,缺陷就是如此。正是因为如此,有了,爱才架起了两个人生活的桥梁,让我们尽可能的完整。然而,如果我们因为缺乏而要求太多的结果,我们可以想象。我们不应该陷入无尽的失落,我们应该坦然接受。

  有一句话说的很好:“爱情总是面对他人的存在。”我们自己的不完整和缺陷就像一个个的洞。爱给予最大的包容和温柔,并把它填满,我们身上的尖刺也逐渐软化。

  两个人就像齿轮和链条的关系。有互相匹配的部分,也一定有互相抵制和竞争的部分。有些洞被填满了,而有些洞被拉得更大了。爱情的真相总是在实现的路上破碎。

  但是,我们不希望别人来弥补生命的缺失,也不说服自己那是爱,因为我们“适合”对方。爱情不是两者的自然匹配,而是在两种生活的交流和理解中,在彼此的独立和给予中,更完整、更成熟的自我。

  “我有十万种疯狂的蓝鸟那种爆成子弹的。

  都被你忽略了。

  第一,你越陷越深。

  二是越来越自我。"

  那些在爱情旅途中失去的、消散的、痛苦的,最终会让我们明白生命的意义。“因为我爱你,我需要你”,甚至如作家邱所说:“我对生活的热爱远远超过‘满足’和‘被满足’。我想要的是,我能拥有生命中最终极、最深沉的爱。”

  在漫长的一生之后,关于给予与思念、爱与生命的完整,似乎就像在诗的结尾,它常常发出深深的疑问:“你明白吗,爱?”

  如果一切都被切成两份,那么这两份是什么?

  半只小鸟飞过

  半种记忆

  半个母亲和父亲。

  后来我学会

  失去,并在丧失中

  用一个盲眼的词

  焕发那些已失却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