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只消往下一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只消往下一点

2021-10-03 10:44:5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只消往下一点

  只消往下一点

  文/赵元波

  盛夏的一个中午,天气很是闷热,我把客厅里所有的窗子都打开了,好让空气尽可能地流通一下,能够凉快一些。

  我在客厅里看电视呢,只听见一阵嗡嗡嗡的声音传了过来,抬头一看,一只大黄蜂飞了进来,没头没脑地找不到出去的路,撞在了玻璃窗上,在着急呢。

  也许在大黄峰看来,明明能够看见外面,怎么就出不去呢,就这样,一次又一次地撞在上面,头都撞晕了,就是出不去。无奈之下,它只好一次次折返回来,又一次次地撞向玻璃窗,始终都是那个结果,根本就出不去。

  其实,大黄蜂不知道的是,每次它撞的那个地方,只消往下一点,就可以从开着的窗口里出去了。

  当局者迷,旁观者清。我也知道大黄蜂的厉害,把它惹急了,一旦蜇到人的话,那滋味儿可不是好受的。现在,我能够做的就是,引导它往下一点飞,让它赶紧飞出去。

  于是,我找了一个鸡毛掸子,把鸡毛掸子绑在一根长竹竿上,让人跟大黄蜂隔得远远地,舞动着鸡毛掸子在给它指点出路。我本是一番好意,没想到的是,大黄蜂一点也不领情,竟然还以为我是在招惹它,要打它呢,就在客厅里乱飞了起来,根本就不停下来了。

  飞了一会儿,大黄蜂实在有些受不了了,这才停了下来,吱吱地叫着,发怒了一般在玻璃上爬来爬去,试图找到出去的地方。

  这个时候,我适时地用鸡毛掸子慢慢地引导,尽量不去过分地刺激它,让它往下一点。果然,当它一点点靠近开着的玻璃窗子时,感觉到了风吹了进来,就展开翅膀,尽力一飞,终于成功了,它飞了出去。没有了大黄蜂的嗡嗡声,我也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很多事情,只需要做那么一点点的改变,也就找到了出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只消往下一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