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读《共产党宣言》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读《共产党宣言》有感

2021-10-12 00:49:20 作者:惊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读《共产党宣言》有感

  通过阅读《共产党宣言》全文,我深刻了解到两大敌对阵营:资产阶级与无产阶级的区别。在这基础上通过对比双方的理论,我更明白资本主义社会资产阶级的弊端,正如《共产党宣言》所言:“它无情地斩断了把人们束缚于天然尊长的形形色色的封建羁绊,它使人和人之间除了赤裸裸的利害关系,除了冷酷无情的“现金交易”,就再也没有任何别的联系了。”由此可见,资本主义社会下所极为推崇的个性自由平等主义早已被淹没在利己主义的冰水之中,就连温情的家庭关系也只是变成纯粹的金钱关系罢了。而无产阶级所用暴力举行的运动是绝大多数人的、为绝大多数人谋利益的独立的运动,共产主义也并不剥夺任何人占有社会产品的权利,它只剥夺利用这种占有去奴役他人劳动的权力。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各国人民的受灾情况和各国政府所采取的措施等等由此可见,作为社会主义国家的中国在抗疫紧急危难时刻,积极及时采取措施,紧锣密鼓地打响了一场与新冠肺炎病毒斗争到底没有硝烟的战争。极大发挥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之一:全国一盘棋,集中人力物力干大事!现已取得非常好的成果,全国早在几个月前就渐渐复工复产,迎来柳暗花明。反观西方资本主义国家,号称世界强国的美国,因感染新冠而死亡的人数至今竟逼近26万,不禁令人唏嘘作为世界经济第一的美国在灾难席卷国家之时,所采取的措施是那么的失败。这背后的原因其实还是离不开《共产党宣言》中所提到的,也是最明显和最重要的,资本主义社会终究是为极少数人利益而服务,种族的歧视,弱势群体的无助和普罗大众的生死又怎和他们相关呢?

  通过阅读《共产党宣言》,我对中国社会主义国家之下的社会主义制度等更相信,更自信。同时,心中对中国共产党的崇高敬意更深一层了,作为新时代中的一浪,我感受到肩上的责任更重一担了,因为我要将个人梦融进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为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国家而不懈努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