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曾经以为,妈妈在女儿心目中想女神一样存在,结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曾经以为,妈妈在女儿心目中想女神一样存在,结果......

2021-10-13 14:21:43 作者:梦蕊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相信我们很多人都玩过蹦床,在每一次跳跃起飞中能感受到不一样的人物和风景,不一样的风速,小孩也会有比大人高好多的高度,原来看人看事是可以这样地多样地,变幻地。

  1.不知不觉中,我在女儿眼中也变成了残疾人

曾经以为,妈妈在女儿心目中想女神一样存在,结果......

  洗漱完毕,我和女儿躺在床上聊天。

  女儿:“什么是残奥会啊?我只听过冬奥会”

  我:“残奥会就是残疾人参加比赛的奥运会,他们要比普通人付出更多的辛苦,参加更多的训练”

  女儿:“什么是残疾人啊?”

  我:“就是缺胳膊、少腿,眼睛看不见或者耳朵听不到的一些人,参加游泳啊,跑步啊”

  女儿:“没有腿也能跑步啊?”

  我:“有空带你看看残奥会,他们能做的事情多着呢。”

  女儿:“妈妈,我觉得你也是残疾人。”

  我:“为什么这么说呢?”

  女儿:“你残疾爱,我觉得你陪我的时间越来越少,还不开心。不对,应该说你残疾开心。你陪我玩吧,有时候就发呆,还不开心。我觉得你特别困惑和迷茫。其实你们大人和我们小孩不一样,你们就吃喝玩乐就好了,不用对自己要求那么严格。”

  我:“其实我想每天能学到一些东西,每一天都能有些收获,每天都比前一天好。你把你每天在学校学的东西回家教我好吗?”

  女儿要哭了:“妈妈,你说得我好想哭。其实我们在学校也不学啥,没啥正事。你说想多学点东西,其实是你想多了,没有必要对自己那么狠。我看到你困惑的时候,不开心,我也不开心。我就想和你说点什么。妈妈,你还开心吗?”

  我:“我很开心啊,谢谢你开导妈妈,我想通了,以后要开心一些。”

  2.钱,知识,水果哪个更重要呢

  女儿:“妈妈,你说钱,知识,水果哪个更重要?”

  我:“你人为呢?”

  女儿:“我认为知识最重要,有知识就会有钱,有钱就能买水果,这样这三个就连通了。”

  我:“我觉得知识也很重要。”

  女儿:“我觉得水果也很重要,吃水果,人身体健康,就能好好学习,就会有知识,就会有钱。”

  我:“你说的也对啊”

  女儿:“我觉得钱也很重要,有钱就能上学,然后学知识,还能买水果,这三个也能连通。”

  人生就像这蹦床,女儿在每一次的起落之间成长,很多时候她的想法思路高度已经远远超过了我这个妈妈。作为妈妈,我想我应该努力做出一个好榜样来。难道不是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