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打破规律生活的悠闲时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打破规律生活的悠闲时光

2021-10-17 01:45:19 作者:爱音乐的愚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打破规律生活的悠闲时光

  打破生活习惯是一件很难受的事,但如果打破的是长久坚持的好习惯,那就十分轻松了。好习惯养成不易,破坏容易,还能享受一把堕落的快感。其实也是昨晚没有听劝,舍友劝我不要再睡前喝这么多茶,尤其是碧螺春,影响睡眠。我没听,后果可想而知。

  晚上睡不着的时候我拿出手机听起了知识讲座,还是上次那个,我记得上次只听了几分钟就安静地睡着了,只是这次不灵了,听讲座的时候我的小腿肚不停地发酸发涨,常理来说这是缺钙的现象,毕竟我已经排除了过量运动的可能性——胖了几斤的人谈不上过量运动。缺钙也不太现实,思来想去都没有什么解决的办法。

  讲座的内容吸收了不少,这十分神奇,因为作为催眠用的视频,我居然真的能从中收获一点东西。讲座第一课讲的是文稿审核标准,我重点记住了如何给文章起一个好名字的技巧,用在睡前写的一篇稿子上,虽然没有老师在举例的时候那么生动传神,但还是给文章取得了一个恰到好处的名字。

  睡醒过后,一觉醒来就已经是中午了。我不经意间完成了昨晚的玩笑话,舍长问我周末有什么安排,我说睡到中午吃饭,吃完饭回来玩手机半个小时睡午觉,午觉醒来17点,吃晚饭,然后开始打游戏。中午醒来的时候人是懵的,太久没有试过这么晚起床了,早睡早起有他一定的道理,晚醒了全身酸痛,嘴里散发着恶臭,主要是那酸胀的小腿肚不停的折磨我,我不禁反思,之所以培养好习惯是有原因的,一方面在难以坚持的前提下能给我带来身体上长久的愉悦,另一方面遵守习惯,保持规律生活有一种心理上的满足感。

  今天确实是个难得的悠闲日子。一整天无所事事的,心思扑在了手机的游戏里,嘴里说着游戏害人却还是忍不住去玩,推脱着都是朋友叫我玩的,主要是为了陪朋友。这种自我欺骗极为成功,今天的生活就烂在了游戏里面,到了夜深人静反思的时候,很不得自己是个未成年人,有强有力的限制自己进入游戏,唏嘘感叹着时间流逝,光阴虚度。很矛盾,又很真实,这无趣又无聊的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