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只长苗不开花的水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只长苗不开花的水仙

2021-10-18 14:13:4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只长苗不开花的水仙

  只长苗不开花的水仙

  文/赵元波

  大蒜很是羡慕水仙,在过年的时候,水仙就开了,人们喜欢把水仙摆在桌子上,作为冬日里难得的一种享受,备受追捧。

  于是乎,大蒜就跳进了花瓶里藏了起来,它也想象水仙一样成为人们瞩目的对象。在它看来,这本就是个培育水仙的花瓶,说不定自己也能像水仙一样开出花来呢!

  花瓶里养分充足,不多长时间,就长出一根根的幼苗来,绿油油的,还真的有点像水仙呢。这不,才长出来几天,就引起了主人的注意,时不时地,主人就站在花瓶前,弯下身子,仔细地看上好一会儿,或是皱皱眉头,也许是在想:花瓶里没有种过水仙呀,怎么会长出像水仙一样的苗来了呢?

  疑惑归疑惑,主人的兴致很浓,有时也会往里面加上点水。大蒜暗自高兴,再怎么说,总算是博得了主人的好感,也就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好好生长吧!

  一天又一天,幼苗越长越长,人家水仙已经开花了,而大蒜呢,什么动静也没有,只是再长叶子。主人呢,倒也一点也不在乎,嘴上说着:“不开花就不开花吧!权当是种了个大蒜,天这么冷,有点绿色也好呢!”就这么着,大蒜苗生存了下来。

  还是有一天,有个孩子凑近了一看说:“这不是水仙花呀,分明就是蒜苗吗?都说装蒜,想不到大蒜还会装水仙花呢!”

  主人拍了拍孩子的肩膀说:“什么装蒜,不装蒜的,我早就知道了,这不是水仙花,要是水仙花的话,就不会只长苗不开花了。”

  听了这话,大蒜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原来,主人早就知道了自己的那点伎俩了,只不过没有说破而已,而自己呢,还自鸣得意,认为会瞒得了主人,这下子,露馅了吧!

  水仙就是水仙,大蒜就是大蒜。很多事情,连模仿都模仿不了,更何况只要装人家呢,迟早一天,装,是会露马脚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