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多阅读带来的好处有多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多阅读带来的好处有多大?

2021-10-18 22:02:11 作者:左边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多阅读带来的好处有多大?

  多阅读给人带来的好处有多大?有这样一个典例。

多阅读带来的好处有多大?

  有一个河南的考生,考上了中国人民大学,他并不是一个学霸,但是他是一个“多阅读”的实践者。

  说起“多阅读”实践,也不是他自觉参与的,读初中时,由于家人无法及时照看他,把他委托给一个亲戚照看,这个亲戚是做什么工作的呢?——图书管理员。这个考生没有其他娱乐方式,主要就是看书,看闲书,看了一本接一本,有小说,有散文,有诗歌辞赋……就这样,他一本本,一部部看下去。

  在中学的成绩一直是中下水平,包括考上高中也是超常发挥压线而上,很危险的。

  因为他贪玩厌学,高中一年级还是没有多大起色,直到他读高二下学期,他看到下岗的妈妈因为摆摊被城管催促离开,还要陪着笑脸时,他被深深刺激到,他回去后发奋读书。因为他知道只有知识才能改变命运。

  他的身体不是太强壮,他给自己列了一个计划,那就是加强体育锻炼,加紧学习,他明白磨刀不误砍柴工,跑步锻炼身体对学习的提高有好处,从那一天开始,他就严格按照自己所列的计划,晚上跑步,做俯卧撑,白天认真听讲,发奋读书。

  知识都是相通的,因为读的书非常多,又非常杂,他对知识的梳理能力就像练习武功内化了一般,他的融会贯通能力非常强,像语文就不用说了,什么材料信手拈来;而历史、地理、政治也不在话下。他死磕数学、英语,成绩一直上升,最后达到名列前茅,如愿考入重点大学。

  多读书,潜移默化地影响你,促进你的进步。有句话说的好,当你需要发泄,你要去跑步;当你迷茫时,就去读书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