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海关的周到服务(外一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海关的周到服务(外一篇)

2021-10-22 09:34:4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海关的周到服务(外一篇)

  海关的周到服务(外一篇)

  文/赵元波

  巴勒镇位于荷兰与比利时两国的交界处,两国商品的关税不一致,边境上的居民会到邻国的商店里走私商品。

  荷兰的畜牧业比比利时发达,为了保护本国农民的利益,比利时设定了较高的进口关税。聪明的荷兰人为了推销本国的畜牧产品,吸引临近的比利时人前来购买每日必须的奶油,干脆就把奶油店开在了距离比利时边界只有十米远的地方,这完全合法,人家是在本国的土地上开店,比利时海关根本就管不了。

  早些时候,一些比利时妇女为了能买到邻国便宜的奶油,干脆就假装成孕妇,到荷兰一侧买了大量的奶油塞在宽松的孕妇装里再回到比利时,企图么蒙混过关,从而达到偷逃税收的目的。

  比利时的海关官员一时束手无策,眼睁睁地看着这些妇女在光天化日之下走私却无可奈何,你总不至于去搜人家孕妇的身吧,那会侵犯人家的隐私,人家会把你告上法庭的。

  怎样才能让那些“孕妇”不再走私邻国荷兰的奶油呢?比利时海关官员苦苦思索,终于想到了一个“绝招”:根本不用去搜“孕妇”的身,就让她们走私奶油的行径暴露无遗。

  当看到衣着宽松的“孕妇”从荷兰一侧回国时,比利时海关官员就非常客气地请这些“孕妇”到一间烤着火炉的房间里休息一下,服务非常周到。不一会儿,融化的奶油就从“孕妇”的裙摆下流了出来,走私奶油的事儿就露馅儿了。

  一段时间以后,比利时人到荷兰走私奶油的事儿得到了有效遏制。

  有些时候,识破人家的猫腻,只消转一下弯,换种方式就行了。

  猴子划船

  文/赵元波

  一只猴子打算到河对面的香蕉林吃香蕉。

  河水很深,猴子根本就不敢趟过去河,它不识水性,趟水过河太危险了。好在猴子在岸边发现了一艘没人的小木船,船上有两只桨,划着船就可以把它送到河的对面去。

  于是,猴子解开绳子,跳到了船上准备划船。它拿起了一只船桨划了起来,没想到的是,随着船桨的滑动,木船根本就没有往前行驶,而是在原地打起了转转,一圈又一圈地在原地转了起来。

  没办法,猴子只好把这只船桨放在了船上,拿起了另一只船桨划了起来。跟前面那只船桨一样,这只船桨也好不到哪里去,船依旧在原地打转转,转起了圈圈,就是不往前面行驶。

  是船有问题,还是船桨出了问题?猴子急得团团转,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它干脆放下船桨,坐在船上冷静地思考起来。

  人家能划着船过了河,为什么自己就不行呢?猴子鼓起了勇气,拿起两只木浆一左一右划了起来。真是怪了,这一回,木船不在原地打转转了,而是快速往前驶去,很快就到了河的对面。

  其实,木船的两只桨,就像我们人的两条腿,如果只动一条腿的话,不管你动哪条腿,另一条腿不动的话,都只能在原地踏步;只有把两条腿都动起来的话,我们才能往前行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