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与人交往,关系再好也要管住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与人交往,关系再好也要管住嘴

2021-10-23 08:50:04 作者:谭檬 来源: 人生的活法 阅读:载入中…

与人交往,关系再好也要管住嘴

  与人交往,关系再好也要管住嘴

  在这个世界上,或多或少,每个人都会有一些来往比较密切的人。

  可能是自己在工作中遇见的同事,相互很聊得来,可能是自己的某一位邻居或亲戚,彼此一直在相互照应,可能是自己经年累月结交的朋友,关系一直都很不错。

  与人相处,对于关系不怎么样的人,我们往往很少会去透露自己太多,只会保持距离。

  可是当我们和一个人关系很不错,不自觉地,我们却就会有一些管不住自己,不管什么事,都一样想要去告诉对方,是想要找个人说一说,也是因为觉得彼此之间不该有秘密。

  我们总是以为,关系好就不该有事瞒着对方,殊不知,即使关系再好,也还是该管住嘴。

  人与人之间,走得太近,太过于口无遮拦,那从来都不是什么好事,只会是一场灾难。

  为了彼此的关系也好,为了不让自己陷入不必要的麻烦也好,有些事情,除了自己的家人,不管对谁,最好都不要去说。

  一些隐私,自己的和家庭的。

  在过往的经历中,很有可能,我们会经历了一些不是那么好的事情。

  我们的身体,可能会有着某种缺陷,我们的家人,可能会有着某些不好的往昔,甚至说结婚以后,我们的夫妻关系,有时候也会产生一些不可调和的矛盾。

  凡此种种,我们不必总是想着,对方是自己很亲近的人,就直言相告。

  人都有窥探别人隐私的想法,可是真正能够守住这些秘密的人,真的就是少之又少。

  毕竟,对方是我们的友人,与此同时,对方也会是别人的友人,在我们告诉了对方,让对方不要传出去的时候,对方可能也会同样告诉自己身边的人,也加上一句不要说出去。

  结果,我们是出于信任,所以只告诉了一人,对方也是出于信任,只告诉了几个人,可是哪怕是都很信任自己告诉的人,这些隐私也只会不胫而走,让很多人都知道了。

  被人知道自己的隐私,那很容易成为别人的饭后谈资,更有可能,别人还会因此各种笑话我们,开始对我们指指点点,再也没有办法对我们平常相待。

  内心深处,部分不好的想法。

  不得不说,人是一种非常复杂的存在,再善良的人,偶尔也会有着一些有些邪恶的想法,再单纯的人,偶尔心绪也会很复杂,再老实的人,偶尔也会有些愤怒。

  就自身而言,我们的内心活动,总是会有一些不好让别人知道的地方。

  而且哪怕是对于跟我们关系很好的人,有时候,我们可能也同样会比较有怨言,有些看不惯。

  我们会这样,那很正常,我们不必因此就怪自己,只不过,我们可以和亲近的人交流我们的思想,但是有一些想法,最好就谁都不要告诉。

  当我们说了,对方未必会觉得理解,我们那些不好的想法,对方甚至可能会断章取义,有着一种原来我们竟然是这样想的,竟然是那样一个人,如此这般的感觉。

  至于我们说对方的那些话,看起来我们是出于好意,所以才说的,对方却未必会那样认为,只会觉得原来在我们的心里,根本就看不起自己,然后重新审视这段关系。

  别太高估一段关系,很多的亲情友情爱情,从来都没有那么牢固,想要彼此能够好好继续,懂得守住内心,不透露的内心活动就别透露,这很重要。

  实际经济状况,我们的家底。

  越是长大,我们其实就越是会发现,真正能够盼望着我们好,对我们过得好,过得不好,而没有任何负面情感的人,真的就特别的少。

  太多的人,当我们很有钱,过得特别好,会觉得嫉妒,然后产生一些不好的念头。

  哪怕是我们过得很不好,很多人也根本就并不会由衷尊重,然后鼓励,只会暗暗庆幸。

  就算是关系比较好的人,可能对方也会希望我们过得好,却未必见得我们过得比自己多好,可能也会不愿意让我们吃太多苦,却也还是会很容易在我们的身上,获得一份优越感。

  因此,随着年纪的增长,当彼此间有了一些差距,甚至是差距很大时,我们就不要总是去透露自己赚了多少钱,过得有多么的轻松,或者是家里经济是多么贫瘠,自己过得有多不好了。

  炫富,会容易让人心里不平衡,甚至还很有可能让我们遭遇陷阱,各方面太不好却容易让人看不起我们,产生一些不必要的同情和怜悯。

  最好就是,自己和家庭的情况,自己知道就好,好好去过自己的日子,别向任何人透露太多。

  人生来都是一个人,人却也总是需要去与人打交道,没有办法一直只是一个人生活。

  去与人建立链接,去拥有关系比较好的朋友,这当然并没有什么错。

  只是,即使彼此关系再好,也还是要有分寸,要懂得管住自己的嘴,守住自己的心。

  当我们懂得沉默,能够守住自己的秘密,这未必会让彼此的关系变得更不好,反而只会让对方和我们在一起时更轻松,没有那么功利,还会更有利于之后的来往。

  秘密,那看似是关系好的证明,其实何尝不是一种负担。

  告诉别人太多,会影响别人的心情,也会让别人产生一些不必要的情绪。

  就君子之交,相互之间淡漠一些,别牵扯太多,那其实会更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