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叔的酒量是个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大叔的酒量是个谜

2021-10-29 14:06:36 作者:我爱布丁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大叔的酒量是个谜

  大叔是我爸爸的好朋友,从我记事以来他就经常跟我爸爸在一起,时不时就回来我家吃个饭,好像是他自己家一般,听爸爸说大叔是他的战友,如果不是大叔爸爸是不能从战场上活下来的。所以他们的感情非常的好,而且我印象中大叔从来没有喝醉过。

  他们每次出去吃饭或者在我家吃饭的时候他们的那些朋友都喝的烂醉如泥,可大叔总是最后保持清醒的那个人。有一次我问他,叔叔你的酒量到底有多好呢?为什么没有见你喝醉过,大叔说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的酒量,也没人知道他到底能喝多少!

  小的时候就听爸爸讲过叔叔和他们朋友斗酒的事情,他们越喝越兴奋,最后都用上盆了,在大家的起哄之下大叔一口气把自己盆里的酒一饮而尽,吓得跟他斗酒的人立马认输,那次大叔赢了,也从此获得了一个千杯不醉的称号。尽管喝那么多,他的脸上也没有任何醉意。

  其实大叔自己的时候是不喝酒的,只有跟爸爸或者朋友们聚在一起才会喝一些,但从不多喝可如果真的喝起来也没有见到他醉过,连爸爸都不知道叔叔醉后的样子。他的酒量是一个公开的谜,没人知道!

  每次节日叔叔也会来我家,叫上几个朋友,母亲备上好菜招呼他们,他们几个朋友都喜欢喝酒,所以来的时候都是自带酒水,喝酒的时候也都不忘称赞母亲的厨艺,让他们多喝了不少酒。母亲也就客气回到,那就多吃菜,少喝一些酒,喝多了伤身。大家也就应声的说不多不多,就是哥几个说说话而已,喝酒不是重点。

  在我们那里喝酒就是一种文化,他们都喜欢那种酒穿肠而过的仪式感。而且我们家乡第一年请女婿都是往桌子下灌,如果新女婿没醉都证明没有招待好。当然也是根据情况来的,如果真的不能喝酒也不会强行逼迫。听叔叔说自己刚结婚那会去老丈人家,自己一个人把来灌酒的那些晚辈和长辈都喝趴了,后来再回家没人敢跟他喝酒,都知道了他的厉害。

  后来我看了一篇文章说酒量的好坏取决了先天的基因,不是后天培养的,就像是我的大叔千杯不醉,我有个朋友为了练自己的酒量总是喝酒,从小到大也没练出来,最后去监测发现他的代谢乙醇能力弱所以容易喝醉。

  所以没有这个基因就不好逼迫自己去喝酒,虽然喝酒是中国的文化,可也要根据情况去做,毕竟每个人都不是大叔这样能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大叔的酒量是个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