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麻绳专挑细处断,厄运专挑苦命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麻绳专挑细处断,厄运专挑苦命人

2021-10-29 17:45:44 作者:小冤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前段时间听郭德纲老师的相声,有一首定场诗,印象深刻,这么说:修桥补路瞎眼,杀人放火儿多,我到西天问我佛,佛说 我也没辙。虽然当时听着一乐,但是细细琢磨,也让人感慨万千。

  从小父母老师都在教育我们,好人有好报。而且不论是动画片,还是电视剧,都在教导我们,好人终会有好结局,坏人终会被制裁,然而现实真的如此吗?

麻绳专挑细处断,厄运专挑苦命人

  其实不然,在校园的优美环境下,在父母老师的耳融目染下,我们都会去帮助别人,团结同学,长大后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可当步入社会后,看到的民生疾苦实在是太多太多,有的人欺善怕恶,却活的逍遥自在,有的人勤勤恳恳一辈子,最后却难以善终。这样的事情太多太多,只不过听到耳朵了,都成了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一带而过了。

  真的是命运的不公,还是苍天无眼?其实磨难降临到人身上的时候,是不会去挑好人还是坏人的,坏人也好,好人也罢,面对磨难都一样,只不过好人觉得自己做那么多好事,却要遭受磨难,心中委屈;坏人遭受磨难,那叫罪有应得,现世报,心中也酒没多少怨恨了。所以无论什么样的人,都有遭受厄运的可能,而当厄运降临到我们身上时,不要去想太多,只需要去做,怎样把这段难熬的日子挺过去,总是想自己做了一辈子好事,却落的如此下场,对自己没有一点用。只有想办法渡过难关,才是现在最应该去想的。

  并非命运不公,苍天无眼,只不过是人人都会经历的坎坷,降临到自己身上了而已,而且人都是有两面性的,没有绝对的好和坏。无论是什么样的人,面临困难坎坷的时候,要有勇气,不要钻牛角尖,把自己困在原地,要想办法突破,破除困境,才是最应该做的。

  苍天有眼还是没眼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要有一双慧眼。人生没有一帆风顺,不要怨天尤人,找个理由说服自己,鸡汤固然有假,但是如果能让自己恢复点元气,假的也请喝下去吧。

  虽说明天和意外真的不一定谁会先来,要享受当下,及时行乐。

  同时也要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