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其实有人在爱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其实有人在爱她

2021-10-28 11:28:11 作者:陌忘芊 来源:陌忘芊推荐 阅读:载入中…

其实有人在爱她

  我是孟凡。

  韩里昂是我的朋友。那天,他忽然来找我,把他的大部分作品悉数交给我让我卖掉,然后向我借了一笔钱,说要在海边买一套房子。

  我一直以为他是浪子,是不羁放纵自由自在的人,但终究有一天,浪子也会回头。能让他回头的人,叫做叶之晚。

  很遗憾,韩里昂在寻找叶之晚的路上出了意外。作为他最好的朋友,我时常觉得自责,要是当时拦住他就好了。

  为了完成他的遗愿,这些年,我在世界各地巡回办摄影展,为的是替他继续寻找叶之晚。

  叶之晚的照片我找人精心修复,放了最大,挂在每次展览最醒目的位置。或许叶之晚会看到,或许她的朋友会看到。

  我有时候常常会看着她的照片,想象着她究竟是什么样的人。照片的背后有她的字迹,清秀隽永,写着,“人间留给他们,她只要这一轮月亮。大抵,他就是我的月亮。”

  她说的月亮指的是韩里昂,我有时候很不明白,为什么明明这么相爱的人,最后还是要分开。大抵是上天薄情,见不得世人这般情深的模样。

  很多年过去了,仍旧没有一丝消息,甚至我都有些怀疑,这个世界上究竟有没有叶之晚这个人的存在。就在我快要放弃寻找叶之晚的时候,一个陌生女子找到了我,她问我认不认识韩里昂。

  我有些激动,大约这一天到了,终于能见到叶之晚了。我甚至还有些许紧张,带着那座房子的钥匙去见了那位女子。

  但等来的,却是叶之晚早已离世的消息。仔细算来,她的离开比韩里昂还早了整整两年。我听她一点一点的讲述,似乎还能感受到叶之晚离开前的绝望。

  韩里昂直到死亡的那一刻,都不知道,叶之晚已经离开的消息。我曾无数次看过叶之晚的照片,到最后,却没有机会再看见她。

  说来可笑,久而久之,这样一个未曾谋面的女子,一个已经消失的女子,在我的生命里,也仿佛烙下了深深的印记。她是韩里昂命中的劫,也化成了我心里的执念。

  我与那女子一起将他们合葬在北方的城市,叶之晚的故乡,那座房子的钥匙也一并埋葬在那里。他们终于以这种方式在一起,无爱而生,因爱而死。

  我总会去看他们。有人说,人死以后,如果有人记得他们,那么他们的灵魂还在。叶之晚总觉得这世上没人肯爱她,但她其实不知道,有人在爱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其实有人在爱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