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说|只怕我们都以为(2)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小说|只怕我们都以为(2)

2021-10-31 21:27:30 作者:橘杉老妖 来源:微信 阅读:载入中…

  第二日一早,是九点的课。

  我上学一贯卡点,能多睡一分是一分;不到最后一秒,绝不离床。

小说|只怕我们都以为(2)

  第三遍的闹钟响起,我睁眼,脑子里盘算着时间,差不多了。从床上一个翻身,拖鞋一勾,两步一跃,跳进了浴室。

  四分钟后,人已经从浴室出来,坐在书桌前,面无表情的擦着乳液。本如往常一样,三分钟就可以结束的护肤和口红步骤,却在一个不留神间,悄悄被延了时间。

  我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忽然想到昨天被洛阳在路上拦下,死死盯住而没有化妆的窘迫遭遇。于是鬼使神差的起身,从旁边的柜子里拿出化妆包,翻出东西,开始化妆。

  太久不化妆,手生得厉害。

  粉底不敢用粉底液,只轻拍了一层气垫,也没遮瑕。

  一手兜着,一手画眼线,手机垫在胳膊肘底下,没顾上管,却突然震动响铃。得嘞,笔戳眼睛了。

  我盯着屏幕上“赵启然”三个字气不打一出来,一接就是高声:“赵启然,你TM打啥电话!老娘在化妆知不知道!”

  赵启然全然不觉我的愤怒,吊儿郎当的回复我:“我咋能知道,我又没住你家。还有天天见面你画什么妆,素颜的样子都见了多久了。”

  我咬牙切齿:“你是不是找揍,到底啥事儿!”

  赵启然悠悠然的开口:“第一节Tax课,老位子,A组最后一排中间。”

  他语气上扬,似乎并不惧怕我的怒火。我只能说他抓住了我的软肋。我,常年迟到,没有赵启然给我占座,我已经有无数节课要站在过道听了。而他帮我占的A 组最后一排,恰好是我从教室后门溜进去的最佳位置。

  果不其然,我的语调瞬间转了三转,谄媚开口:“哎呀,是这样啊,谢谢我家然然。”

  赵启然已经习惯了我这样的表现,淡淡的“嗯”了一声,挂了电话。

  抬眼看表,时间居然已经奔向了8:55。从我家到Science building,飞奔过去十分钟也不够。我看着左眼扭曲的眼线,直接擦掉也懒得重化。一个化,一个不化,应该也不会有人注意吧。我火速拿上笔记本出门,路上还挣扎的涂了两下口红。

  9:07,光荣抵达教室后门。

  我悄悄的从后门溜进,目光锁定赵启然,弓着背站他身侧,拍拍他让我进去。

  一番辗转坐下后,我激动的跟他讲述今早的遭遇。

  赵启然上课爱玩手机,一边敷衍的听我叨叨,一边刷着屏幕。在跟他讲到今早的眼线笔戳进眼睛的遭遇后,他同情的看了我一眼,指着我的眼睛说:“所以你只化了一边眼线?”

  我惊呼:“你怎么知道!”

  他脸上呈现一副“你是智障”的表情,又重新看向他的屏幕。

  直到我把刚刚溜进来差点被毯子绊倒摔了一跤的事情都告诉他后,我终于看向了讲台。低头发现赵启然没有给我拿讲义,于是戳戳他:“我的Handout呢?”

  赵启然手指向我隔壁:“问那边。”

  我这才转头,谄媚的笑容和语调刚刚摆好:“同学,那个讲义。”

  话还没说完,就看到隔了一个座位的,居然是洛阳。

  我的第一反应是,杀了赵启然。

  接下来脑子里疯狂闪现:岂不是我今早为什么化妆,昨晚复杂而纠结的少女心情,还有这乱七八糟的一堆糗事,洛阳全都听到了!

  他一个建筑系的助教老师,跑来上Tax,怎么着,他是要为他的建筑材料避税么?!

  他眼角含笑看着我,嘴唇却抿得紧,装作不知道我在问他要什么的样子。我泄了气,也不问他要,转过身去坐正,把赵启然的抢过来看。

  我满脸怨愤,恨恨盯着他说:“赵启然,好歹咱俩朋友一场,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人!”

  赵启然的眼睛依然没有离开屏幕,嘴上可没闲着:“得了吧你,装什么装,我还不了解你,”空了两秒继续说,“你现在心里指不定怎么乐呢。”

  虽说朋友了解你是好事,但若是被人直接戳穿了心思,可也实在是有点尴尬。

  于是我决定装作没听到他的后半句话,摆出一副悄无声息的乖乖听课的样子。

  两秒捋一次头发,一分钟换一个坐姿,眼神真挚望着老师,手机更是碰都不碰。距离下课还有五分钟,我已经按耐不住蠢蠢欲动的心,开始悄悄收拾东西。等老师说出Thanks的时候,我一把推开赵启然,边走边说:“走了拜拜。”赵启然还在我身后喊:“你中午不跟我吃饭啦?”我摆摆手,在接近三百人的注视下,以光速冲出了教室。

  教室外面我放缓了步伐,边走边给风枫发微信:“大姐,中午吃啥?” 她很快两个字回复过来:张记。

  我收起手机,看了看身后没有洛阳的身影。心里叽歪两句,迈步朝张记走去。

  与风枫在张记胜利会师后,我就把从早上起床到见她之前,发生的所有事情讲了一遍。讲完风枫看着我说:“你就差给麻麻汇报你早上上了几次厕所了。”

  我懒得理她,略带试探的问:“你说,洛阳到底是啥意思啊?”

  风枫头都没抬,扒着碗,筷子在水煮牛肉里探寻:“沈老师,当然是想追你回来了。”

  我心里闪过一丝并不明显的喜悦,甚至我无法判断那是否是喜悦。不堪回首的场面在脑海浮现,我试图按住自己。这点事儿,绝不能自己先动了心。

  吃完饭,俩人晃晃悠悠走到隔壁Tesco超市。

  Tesco是我俩消食必去场所,所谓消食场所,就是去了之后再买一些吃的。有时是切好的水果,有时是辣椒薯片,有时是一盒酸奶。总之,就是正餐吃完后的意犹未尽。

  我们俩如往日一样,先在水果区站了一会。我选了一盒草莓,风枫拿了一盒切好的甜瓜。接着绕到零食区,我专注的纠结于玉米片的味道,究竟是该选“hot chili”还是选“barbecue“,全然没管旁边。

  结账的时候,风枫直勾勾地盯着我看。

  我疑惑的瞥她:“你盯着我看啥。”

  “我说有些人现在段位可以啊,前男友在旁边,眼睛都不带眨的。”

  “啥玩意儿?”

  “没啥玩意儿,就是你买薯片的时候,沈老师全程在你旁边,而你仿佛浑然不觉,看都没看人一眼。”

  晴!天!霹!雳!

  “你是不是故意的?你为什么不提醒我涂口红!”我非常愤懑的边说边从包里掏出口红。刚吃完饭犯懒,口红掉完了也没补。

  风枫没好气的白了我一眼,“你的偶像包袱是有多重!这会儿了,在乎的还是口红?”

  仿佛昨晚的窘境再一次袭来。难不成每次见洛阳,都得有点残缺才行?

  还有,我不是段位高,我是真的没看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