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清水豆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清水豆腐

2021-10-29 22:17:48 作者:百茫 来源:微信 阅读:载入中…

清水豆腐

  晨起觉得寡然无味,便想得些个豆腐吃吃,我并不是专业的美食品鉴家,也说不出那么多的门门道道,可对豆腐多有些个单相思的钟情吧!

  豆腐最简单的烹调方式要数清水了,此清水并不是清水白菜那种集火腿,母鸡,多种香料煮调所调制的汤汁,而是切切实实的清水。去市场几块钱就可以买的几块上好的水豆腐,清水豆腐需用软糯糯的水豆腐才好,若是老豆腐太干,反而没有那滑顺的口感,买好的豆腐用水冲冲,浸在水里,像是养着一朵漂亮的荷花,在瓷器的盆里,温润的如个待嫁的女子,肤白貌美,多少有些娇羞,配饰以瓷盆上素洁淡雅的花,就像展览会上一块价值连城的方玉。吃豆腐环境不能太脏,我一直觉得,在闹世里吃火锅,在一片鼎沸喧腾中把洁白的豆腐倒在油腻的红汤里,是一种亵渎,好似强迫着良家的女子掉进了火坑,脏了身子。吃请水豆腐最好是在家里,要锅碗瓢盆,杯盘盏碟干干净净,也最好是在冬日,有落雪的日子,约着几个好友,围在一个方桌而坐。在一片素洁之中,支起一个小汽炉子,炉嘴喷出紫黄色的火舌舔着锅底,锅中放点清水,在撒点盐巴,就让水咕噜咕噜的叫着,豆腐是早先预备好的,在水盆里浸这,拿过来,取出一小块,用小厂轻轻的划成小块,工工整整,好比小学生写字用的方格子,用笊篱捞起来,搁在锅里,清水马上停止了叫声,可不一会又发出噗噗的声音来,这多半是豆腐要散开了,散开的豆腐就像窗外的雪花,在水中飘转翻腾,像是妇人的白狐大衣。白的沁心,一会儿豆腐由冷色调变成了暖色,就可以吃了,蘸料放在小碟子里,像是脂粉一样,这沐浴了许久的女子,抖落了身上的水珠,精妙的画起妆容来,有被酱油浸的乌黑的秀发,有被辣椒染的绯红的红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清水豆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