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神将被掳的带回锡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神将被掳的带回锡安>

2021-11-04 20:31:56 作者:霞步思 来源:霞步思推荐 阅读:载入中…

  <神将被掳的带回锡安>

  读经「诗126: 1-6」“(上行之诗。)当耶和华将那些被掳的带回锡安的时候,我们好像做梦的人……。”诗篇第一百二十六篇是一篇上行之诗,诗中深刻地刻画了朝圣者,“当耶和华将那些被掳的带回锡安的时候”,那种感激之情与喜乐。先知耶利米曾经说:“耶和华如此说:为巴比伦所定的七十年满了以后,我要眷顾你们,向你们成就我的恩言,使你们仍回此地。”(耶29:10)然而虽然到了七十年的时候,他们看情况根本没有能回归的征兆。但是,就在波斯王登基之后,神感动他下达了命令,让以色列民回归耶路撒冷,这是神的作为,成就祂的恩言,亲自感动波斯王!而诗人本身也在被掳归回的人中,所以“当耶和华将那些被掳的带回锡安的时候”,他怀着感恩的心,提笔记录了当时那令人兴奋、喜乐、激动无比的情景,他说:“当耶和华将那些被掳的带回锡安的时候,我们好像作梦的人”。神使那些被掳的以色列民归回锡安,他们真的喜得不敢相信,以为自己在作梦一样,然而这是梦境成真!所以诗人说:“我们满口喜笑、满舌欢呼的时候,外邦中就有人说:‘耶和华为他们行了大事!’”因耶路撒冷全城欢呼喜乐的声音,通城欢腾的声音,震惊了邻近的列邦,他们亲眼看到被掳的犹太人重返耶路撒冷,便惊叹的异口同声说:“耶和华为他们行了大事!”连外邦人都替他们高兴,为他们见证是耶和华救了他们!当他们听到外邦人都这样说的时候,他们就更加感谢神、赞美神说:“耶和华果然为我们行了大事,我们就欢喜。”因为这完全是神的做工,所以他们欢歌笑语,喜乐在耶和华面前!

<神将被掳的带回锡安>

  耶和华为以色列人行了大事,救了他们脱离为奴之地,重回故土,他们如同做梦,也“满口喜笑、满舌欢呼”,成为神“行了大事”的荣耀见证。今天我们也应这样欢呼喜悦!因为耶和华神也我们行了大事!我们曾经都是被撒但所掳,被罪所囚,被恶所困,不得自由的人。是救主耶稣基督从罪恶里拯救了我们,从撒旦的权势里释放了我们,我们得救的人就当喜乐欢呼!那么我们有没有满口喜笑、满舌欢呼的喜乐呢?有没有幸福的像是作梦的人呢?你若真知你是得救的人,你就一定会喜乐,喜乐在神面前!基督徒都是蒙恩得救的人,生命里应当常有喜乐的表现!喜乐是圣灵所结的果子(加5:22)是神在基督耶稣里向你们所定的旨意。(帖前5:16)而且“神的国不在乎吃喝,只在乎公义、和平并圣灵中的喜乐。”(罗14:17)我们看《圣经》里的得救的人,他们是何等的喜乐!因此我们也要有一颗感恩喜乐的心。

  接着诗人向神祈求:“耶和华啊,求祢使我们被掳的人归回,好像南地的河水复流。流泪撒种的,必欢呼收割!那带种流泪出去的,必要欢欢乐乐地带禾捆回来!”诗人这样求神,是因为“当耶和华将那些被掳的带回锡安的时候”,他们在欣喜之后便看见耶路撒冷荒凉无比、人烟稀少,还有残破的耶路撒冷城墙,以及荒废的家园。于是诗人求神感动更多的以色列民归回祖国,“好像南地的河水复流”。以色列的“南地”为干旱地带,接近沙漠,但是在雨季时,就从远山流下来大量的雨水,使河道充满汹涌奔流的河水。诗人以此比喻,求神使归回的人越多越好,就像南地河水复流!就像雨季汹涌奔流的河水那样多!今天我们信耶稣都得救了,我们就要有得救后的表现,就是为没信耶稣的同胞们祷告祈求!使他们早日相信耶稣,早日得救,使信耶稣得救的人越多越好,像那奔腾澎湃的海,像滔滔江水连绵不绝!因为我们的主耶稣“祂愿意万人得救,明白真道。”(提前2:4)祂“不愿有一人沉沦。”(彼后3:9)“祂舍自己作万人的赎价”(提前2:6)“祂是万人的救主,”(提前4:10)祂也这样教导我们:“我劝你第一要为万人恳求、祷告、代求、祝谢,”(提前2:1)基督徒就当有爱灵魂的心,要会为那些还没得救的人祷告,迫切的、恳切的祷告,使更多的人认识救恩,快快悔改信耶稣得救!

  最后诗人说:“流泪撒种的,必欢呼收割。那带种流泪出去的,必要欢欢乐乐地带禾捆回来。”这里诗人放眼未来,虽然现在回归的人还是很少,但他相信神已经降下救恩的雨水,回归的人一定会像南地的河水复流!诗人的内心对施恩的神充满了信心!更把这种确信,形象的描绘出来,就像“流泪撒种的,必欢呼收割。那带种流泪出去的,必要欢欢乐乐地带禾捆回来。”诗人相信,当他们带着种子出去,他们流泪的撒种,付流泪的祷告,神必将更多被掳的人带回锡安。“流泪撒种的,必欢呼收割”,这也是神赐给历代圣徒的应许,所以历代众圣徒常常引用此经文,来表达传福音的人,流泪撒种的,必欢呼收割。也就是说,信徒努力为主“流泪撒种的“,时候到了,必要欢欢乐乐地带禾捆回来!为此,愿我们今天都要因“流泪撒种的,必欢呼收割”,而得着鼓励去传福音,热心侍奉主!并要知道,今天我们用眼泪去撒福音的种子,用祷告看守,忍耐等候,时候到了必收成百倍,因为我们以眼泪和祷告撒下的福音种子,绝对不会徒劳无功,而是“必要欢欢乐乐地带禾捆回来”!阿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