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美国步步紧逼,我们如何应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美国步步紧逼,我们如何应对

2021-11-05 20:43:47 作者:夫子不老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美国步步紧逼,我们如何应对

  抗美虽有风险,我仍无所畏惧

  两个老虎或狮子厮打,双方都有可能是血林林的。

  对于如何应对美国的挑衅,我们国家一直秉持慎之又慎的态度,而且表现了极大的忍让和包容,在美国毫无相互尊重和谋求共赢诚意的情况下,国家领导人仍然一而再再而三地声明合作,向美国当局伸出合作共赢的橄榄枝,呼吁美国政府放弃对抗,放弃排华极端行为,对美国我们并没有锱铢必较,没有完全以牙还牙,更没有哪个政治人物轻言开打,也没有哪个真正对决策有影响的人真正认为,只要对抗到底,就可以打败美国,保证中国躺赢。至于一些学者对美国劣势的揭露和中国优势的描述,完全是在美国一再挑衅的局势下,对中国国力和中国态度的展示,也是对对手的警告,对国人的鼓舞,是对各种因素的综合分析。而民间对美国的“低估”,只是一种激情和义愤的表示,是热血沸腾的声音,甚至有诅咒的成分。

  总之,没有人真的认为中国可以轻而易举战胜美国,也没有人认为美国会轻易不打自垮。我们知道,一个置民生于脑后,把大把的钱和科技都用来供养军队和投入军火武器制造的国家,其它方面再一塌糊涂,军事上也是难以轻易战胜的,同一辈子都在练拳击的对手开打,风险很大。所以,中国人从来没有觉得我们可以随便撂倒美国,不会主动去挑战一个满脸横肉的的街头蛮横大汉。但是,如果美国霸权欺人太甚,我们的忍让和善良得不到善意的回应,在我们的民族尊严受到践踏,我们的国家利益和主权安全受到严重挑衅和威胁,我们忍无可忍,让无可让时,无论力量多少悬殊,无论行动多么凶险,我们也将毫不犹豫地奋起反击。

  当年抗美援朝时,我们也深知用步枪和手榴弹同飞机坦克打仗的代价是什么,然而,为了新中国的长治久安,我们还是果断出兵参战,虽然付出了很大牺牲,但赢得了胜利,赢得了战略安全与民族尊严。今天和美国抗战,无论是经济层面还是经济层面,我们同样知道其中的风险和代价,但为了民族和国家的战略利益,我们无所畏惧,该出手时就出手。因为我们知道,跪下不等于安全,投降不等于能好好活着。当年日本攻陷南京几十万平民都是没有反抗的人,他们照样惨死在侵略者的屠刀下。对一个一心想灭亡你的敌人,唯有战斗,才有活着的希望!

  我们知道, 无论是军事的还是经济的,中美之战凶险很大,但既然敌人已经死死的瞄准了我们,我们就只有迎战和应战。当下我们当做的就是选一定的时点,给得寸进尺的对手以严厉的反击,让对手也知道痛是什么滋味,知道野蛮地招惹别人有什么后果,而不是用善良、大度或示弱的办法天真地等着对面的敌人良心发现,更不能举手投降。因为我们知道,投降的结局一定比战斗的结果更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