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如果

2021-11-05 12:41:40 作者:沐瑾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如果

  六年级,对我来说是一个百感交集的年级。

  我不敢相信,我已经是一位六年级的学生了。从幼稚的小弟弟,成长成了懂事、沉稳的大哥哥了。一路走来,我的身上发生了许多变化。

  六年级是一个关键时期。一开学,老师就把“毕业考”三个字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生怕我们下一秒就要忘记似的。“毕业考考不好就上不了好初中,上不了好初中就上不了好高中,上不了好高中就上不了好大学,上不了好大学就找不到好工作,找不到好工作就拿不到好工资……”所以小学的六年级 ,在我心目中是一个十分关键的年级 。

  六处级了,作业量越来越大,空余时间越来越少,为了晚上有空余时间,为了晚上能早点睡觉,大家都在白天抓紧写作业 ,有的人甚至在今天就把明天 ,后天的作业也做好一些,除了班级里异常调皮贪玩的几个同学之外 ,我们每个人都在挤出时间写作业 ,吃饭也不去争着拿了,而是吃完后立马接着写作业 ,每个同学都希望一天有四十八个小时 ,其中大半的时间用来写作业 。所以,六年级是忙碌的年级。

  我已经不是那个从前那个爱吃、爱玩、爱睡觉的小男孩了,我变得更成熟,拥有更多的想法,如长大后能不能当老师等 。有很多的主见,我以后的生日一定要自己过,不能让他人来干扰我的生活。有小脾气、小毛病,对未来的担忧。所以,六年级又是想法多多的年级 。

  小学时光的最后一年了,相处多年的好朋友也要各奔东西了,六年的深厚情谊,将要暂停在小学毕业之际了,今后也许不能一直和好朋友 一起玩,但可以确定的是小学快乐生活只能是回忆。

  有时我会想,如果我能重新回到一年级,该多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如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