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类生存的意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人类生存的意义

2021-11-06 08:30:35 作者:上天教主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类生存的意义

  人类为什么要活着

  人类生存在这个空间的意义是什么,几千年来无数人都说出过自己的见解,可谓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无数的有关论点无数。我只是说一下自己的看法而已。

  人类从出生,就开始一步一步的在走向死亡。那么人类活着的意义又是什么?一天一天的往复循环的生活,又有什么意义?

  莫非希望什么奇迹出现?明天国家高层都集体死亡,然后你能奇迹般成为这个国家的最高层?或者后天你什么都不用干,就突然拥有亿万财产,让人羡慕。还是想你的子孙有一天能成为这个国家的高层,你能当上太上皇,或者你的子孙能成为贝索斯 比尔盖茨那种世界首富,然后你就能无所顾忌的为所欲为?

  这种妄想的奇迹会出现吗?显然不容易出现,既然很难出现,你就只能像现在一样,每天这么庸庸碌碌的走向死亡,那么这样活着又有什么意义?

  更不要拿,为了什么子孙的伪命题来搪塞。子孙真的需要你的付出吗?也许在幼小的时候需要你来抚养,可在你的抚养过程中又获取了什么快乐,被逼着各种无聊的学习,那些学习真的重要吗,如果重要,你为什么又没有好好地利用,你辛苦学习来的东西?这个时候不要把责任推给你的父母,说什么当时他们没有好好的督导你学习。就算当时你的父母把你打死,你就真的能学好吗?最有可能的是,因为你的父母严厉的督导让你产生记恨。

  每个人一生能学会的和不能学会的东西都是固定的不是靠学就能会的。好多别人会的你不是不想学会,也不是你背地里没有去学,可不论你怎么努力都无法真正的学到精髓,只是一知半解罢了,可又有一下东西你从来没有用心的去学习,可就是能轻松的掌握,别人想学反而怎么的不如你的东西又比比皆是。

  放下这些东西不说,你现在活的真的快乐吗?没有任何烦恼吗?既然无法达到没有烦恼,那么你的子孙以后就会没有吗?

  既然无法完全屏蔽生活中的各种烦恼了,各种无法想象无法预知,的烦恼总会无声的接踵而至,永远都是在你没有准备的时候突然出现。

  想说的东西太多,真的有说不完的道理,可就说找不到人活下去的理由,除非是自我催眠,不去想象这些烦恼,只为吃饭而活着,活着只是为了吃饭。如果就这样没有思想的活着,和猪狗又何异?

  人活着j如同游历在外,总归有一天需要会到家中。活着就像出来旅游,死亡就等于会归到家中。既然早晚都是要死的,那么早一天晚一天回家,晚一天回家又有什么区别?外面的风光虽然无限好,可家才是最终的归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人类生存的意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