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借钱半年后,借条却成了白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借钱半年后,借条却成了白条

2021-11-12 09:22:35 作者:佐伯俊 来源:佐伯俊推荐 阅读:载入中…

借钱半年后,借条却成了白条

  近日,南宁市西乡塘区法院审理了一起离奇借贷纠纷。莫某和卢某是发小,也是邻居。2020年3月,莫某的公司遇到困难,向卢某借款3万元,还专门写了借条。两个月后,借款到期,莫某却没还钱。卢某催促后也没在意。半年后,他拿出借条一看,却发现上面的文字全部消失了,仅剩下莫某摁下的两个指印。卢某这才意识到,对方使用了“消字笔”写借条。多次催讨未果,日前,卢某把莫某告上法院。法庭上,卢某提供了双方关于借款的微信聊天记录、转款备注、银行转款记录等。基于这些证据,法院最终判决莫某归还3万元借款,并支付相应利息。在此提醒,借条书写要规范,写清楚借款人与出借人的全名、用大小写明确借款金额、借款起止时间具体到年日月、明确具体借款用途、明确利息为年利率或者月利率、借款人本人签名或者摁手印。款项交付通过银行转款,并备注借款的基本信息。最后用自己的纸笔书写借条等债权凭证,并及时拍照留存。

  大学三万人吃喝没人管?真相恰恰相反。11月9日,成都理工大学置顶了一则辟谣帖:消息不实!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学校采取了配餐制。目前,学校食材储备充足,组织了大批志愿者,全力保障在校师生的送餐服务。自11月5日起,成都理工大学实行全封闭式管理。同日,3万余名学生开始线上学习。校园里,由于学校食堂用餐需求量增多,未受疫情影响的老师们便主动拿起锅铲,加入帮厨大军,不少老师上班时间线上直播授课,下班时间到食堂择菜做饭。据了解,在“帮厨届天花板”中,不乏一些教授、博导。据四川青年志愿者消息,成都理工大学志愿者们每天送十几万份饭到各寝室。11月8日,学校通知招募送餐志愿者,仅20分钟的时间就全部招齐。如此感人肺腑的场面,居然被造谣者称为“没人管”?在此提醒,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你最怀念学校食堂里的什么菜?留言区分享给大家。

  火把变玫瑰?沪一女大学生宿舍玩魔术被消防监督员找上门。近日,奉贤区某高校一名女生在宿舍内玩“火把变玫瑰”的魔术,并制成视频发布至自己的抖音账号,吸引流量。对于这则小视频,有近百名网友在评论区纷纷@上海奉贤消防。接到网友举报后,消防监督员便“顺着网线”找了过来。在学校老师的带领下,消防监督员在学生宿舍找到了这位同学,告知这位“玩火”同学,学校宿舍属于公共区域,严禁明火,这样的行为已经危害了整栋宿舍楼的安全。通过批评教育,当事学生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表示今后一定注意消防安全。目前正值“119”消防宣传月期间,消防部门呼吁广大学生:宿舍内人员密集,空间狭小,可燃物较多,违规用火用电稍不留意就会造成严重后果;严禁违规使用明火及大功率电器,应自觉遵守宿舍安全管理规定。

  “双十一”遭遇雨雪天气,途经这些地区的快递或延迟。近日,多家快递公司发布公告称,受天气和旺季高峰影响,部分地区的快递时效将受到影响。目前“双十一”第一个快递高峰已结束,冷空气影响更多的可能是11月11日后的第二个高峰。国家邮政局也提示,高峰期间,广大快递员投递压力大,加之天气寒冷,请给予更多包容和理解。11月6日起,中国多地出现降水、降雪或雨夹雪(雨转雪),部分地区出现积雪。同时,受寒潮影响,多地气温下降,并伴有大风,华北、东北等地有强降雪。特提示广大消费者:近期,受雨雪降温天气影响,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山东和河南等地部分地区运递时效可能受到影响,造成快件延误。

  “双十一”也是人民空军生日。72年前的11月11日,人民空军成立。72年,守护从不懈怠,承诺从未打折。今天,向共和国的蓝天卫士致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