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让那些字眼占据文章的标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别让那些字眼占据文章的标题

2021-11-12 10:29:35 作者:夜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别让那些字眼占据文章的标题

  给自己的文章,取一个别致的名字儿,把别人的目光,如炬地驻留在自己的文本上,这种感觉“不要太好哦”!诚然,当下的“网红经济”或“流量经济”不就是“眼球经济”的浓缩嘛!标新立异,殚精竭虑,取个好一点的标题,于创伤者而言,这自然是无可厚非的;只是一味地绞尽脑汁而不顾及其它,则未免有些本末倒置了吧。尤其是一些写者,把“便便啦、内裤啦”等字眼扎在了文章的标题上,如若不能令人作呕,扎眼总是有的吧——至少于我而言,不堪入目是确确实实的。

  之前也是常常地感叹某些作者的哗众取宠的取名的;而这样的“便便和内裤”,堂而皇之地占据着标题的“制高点”以捕眼球,未免不让众看官瞠目结舌。当我无意浏览到《决定便便粗和细的……》我不由地生出厌恶来:便便的或粗或细,再怎么地科学描绘其因果,一种恶臭却在屏幕间弥漫开来……是不是还会有:便便的坚硬或柔软呢?到了读关于“内裤”的标题时,我终于没有忍住该标题的诱惑,一目十行地过了……创作者的标题完美无缺成功了?

  说真的,“内裤文”给我的粗浅认识还行啊!有理有据的,也挺全面翔实的;我只能这般笼统地概括一番了——都是这“内裤”惹祸了呗——让我没有更用心地阅读解析了。

  是不是有“适得其反”之嫌?我以为是的罢。本来不错的科普文章,涉及卫生或健康的内容,视角也算新颖且有趣;偏偏让这标题给“演砸”了!

  舞文弄墨至此,我的意思也是到了罢——毕竟只是我的意思;不一定精准的吧。事实上,舞文弄墨者大抵也都知晓:能引人入胜的文章,终究是以其内容为根本而决不是文章的标题!对标题的奇异无极限的刻意追求,只能说是本末倒置——闹了个“捡了芝麻丢了西瓜”的大笑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