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从道德中汲取奋进力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从道德中汲取奋进力量

2021-11-11 08:26:52 作者:新小平 来源:成都文明网 阅读:载入中…

从道德中汲取奋进力量

  从道德中汲取奋进力量

  来源:成都文明网

  作者:新小平

  11月5日上午,总书记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同大家亲切交流并合影留念。68名同志被授予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254名同志被授予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据新华社报道)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道德模范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是全社会的道德楷模,是全体人民学习的榜样。每两年举行一次的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就是一场高规格的道德盛典,是一场精神文明的丰收喜宴。

  精神的力量是无穷的,道德的力量也是无穷的。只要中华民族一代接着一代追求美好崇高的道德境界,我们的民族就永远充满希望。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多次亲切会见全国道德模范和提名奖获得者,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道德建设的高度重视,对道德模范的诚挚关怀。截至目前,全国共评出476名全国道德模范和1994名提名奖获得者。这一颗颗璀璨的道德之星,是我们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巨大精神动力,也是新时代两个文明建设齐头并进、成果丰硕的真实写照和生动体现。

  评选表彰道德模范,形在评、意在学,是要通过评选表彰活动,大力宣传和弘扬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和精神品质,引领和带动更多人学习好人、争做好人,在全社会推动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

  疫情期间勇敢逆行的志愿者汪勇,三上太空、不忘飞天初心的航天员景海鹏,为贫困山区教育事业无私奉献数十年的张桂梅,被誉为“敦煌的女儿”的樊锦诗,等等,他们各有各的岗位、各有各的故事、各有各的成就,但不同的经历、不同的精彩中,却蕴含着同样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精神力量。

  道德模范是道德的践行者、精神的引领者、时代的奋斗者,是我们国家的一笔宝贵财富。我们既要学习宣传好他们的事迹精神,更要加强对他们的关心和关爱,真正将这种关心关爱挂在心上、落在实处。

  近年来,各地广泛开展走访慰问道德模范活动,通过政策保障、资金支持、社会捐助、志愿服务等多种方式,落实关爱帮扶措施,切实解决实际困难,让关爱礼遇道德模范的行动更有力、更务实,在全社会倡导好人好报、德者有得的价值导向,这也是将道德模范的榜样力量转化为亿万群众的生动实践的巨大推动力和引导力。

  德不孤,必有邻。只有在全社会形成宣传模范、崇尚模范、学习模范、关爱模范的良好风气,才能引领带动更多人崇德向善、从善如流、积善成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