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飘在大山里的红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飘在大山里的红心

2021-11-10 20:44:07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初中生写作 阅读:载入中…

飘在大山里的红心

  穿越时空的隧道,故事定格在77年前——1938年9月26日。

  那天,田龙村的天气格外的晴朗。太阳在云中玩耍,大树的枝叶也随风舒展,鸟儿们忽上忽下,衔枝筑巢,如果你再往里看看,就会看见一只母鸟细心地喂雏鸟吃小虫子,真是一幅温馨的画面啊!

  此时此刻,一条通往山上的羊肠小道上跑来一个约莫八九岁的男孩子,这孩子长得是虎头虎脑,个子虽然不高,却异常壮实。只见他脸上挂满了喜悦和兴奋,双手小心地捧着一个红色的东西,在那条小路上飞奔着,似乎他的身体也早已随着他的心飞到了那个充满着爱和希望的山洞里。

  他手中红色的东西不是别的,而是跟城里的一位大姐姐学的剪纸,他想把这个代表着爱的红心,亲手送给自己的爸爸妈妈。原来,他的父母都是八路军战士,为了他的安全,把他留在了山脚下的田龙村里,由张爷爷悉心照顾。

  这天,小男孩被张爷爷送到去八路军总部的山路上,张爷爷以为这一路倒还太平,因为鬼子目前并没在这一带活动,再加上小男孩一向懂事,张爷爷也就放心的回去了。

  不久,晴朗的天空中突然有一只乌鸦从村子上空飞过,田里的庄稼也开始左右摇摆。一阵狂风吹过,卷起了地上的沙尘。很快,两支日军队伍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进田龙村,他们获得了准确的情报,知道了八路军就在田龙村附近的山洞里。为了不打草惊蛇,狡猾的小鬼子命令所有日本人不得随意开枪。只见这些鬼子手中各持一把刺刀,兵分两路,刺刀队一路,骑兵队一路。

  很快,鬼子的骑兵队从山路像一阵风疾速而过,赶上了正在去总部的小男孩。小男孩知道这些人,爸爸跟他讲过有一群没人性的小鬼子,侵我中国,杀我百姓,小男孩的眼中充满了愤怒。只见一个小队长模样的鬼子从马上跳下来,嘴里叽哩哇啦不知道说些什么。此时此刻小男孩心中毫不畏惧,脑袋在飞快地转着圈想着,怎样给爸爸妈妈报信,所以一时站在那里一动不动。这个日本人以为小男孩吓傻了,狞笑着用拳头狠狠地推了他一把。小男孩灵机一动,有了办法。他虽然没有拿过枪,但是对枪的使用方法却非常了解,这些是爸爸教的,对,就这么办。只见他一面装作非常害怕的样子,随即一行热泪从眼眶中流了出来,只听他开口说话“太君,你们别杀我,我可以告诉你们村里的粮食藏在哪里。”日本人一听,向小男孩伸出了大拇指,“聪明的小孩,你把地点说出来,我可以饶你一命。”这个日本人的如意算盘,谁都能猜出来,小男孩说:“我只能跟你一个人说。”小鬼子点点头,在小男孩旁边蹲了下来,小男孩找准时机,快速掏出小鬼子的手枪,只听“啪”的一声枪响,一群麻雀吓飞上了天,小鬼子恼羞成怒,转身就用手中的刺刀杀死了这个年仅九岁的孩子。孩子倒下了,但是他的脸上露着一丝微笑,手中的红心随风在半空中飘啊飘啊,飘得很远。

  而在这时,八路军冲出山洞,全歼了敌人。

  此时,抬眼望去,漫天红云。这颗红心染红了天空,染红了大地,更染红了每个中国人的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飘在大山里的红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