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俗话说的好,干亲戚干东西,没东西不亲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俗话说的好,干亲戚干东西,没东西不亲戚

2021-11-12 21:32:22 作者:惜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俗话说的好,干亲戚干东西,没东西不亲戚

  中午老公的好哥们儿突然请我们海鲜,后来我才知道这饭不是白吃的,原来他是有事相求于我们。

  我老公和他这个好哥们儿认识七八年了,对他最大的印象就是特抠门儿,反正他们这些好朋友在一起聚会时,这个哥们从来不掏钱永远都是白吃的那种人,有时候大家为了捉弄他一下,就故意起哄让他掏钱,可是这个哥们儿总会趁着饭局中间提前离开,为的就是不想付钱,可以毫不夸张的说,和他认识那么多年了,就没有吃过一顿他请的饭。

  在得知今天他打电话请我们吃饭,而且是吃海鲜的时候,我们是有点惊讶的,去吃饭时,我还对老公说,总感觉这个好哥们今天请我们吃饭的目的醉翁之意不在酒,果真刚吃完饭后他两口子就说了,想让她女儿认我们俩做干爸干妈,原因是他女儿身体弱,经常生病,后来他们找人给看了人家建议让认的,而且好像还得和属相。

  那哥们刚说完,我怕老公再同意了,赶紧直接拒绝了他们,我家俩孩子已经够我头大了,不想再搭理其他的事,而且我也没有那个经济能力,因为在我们这边有个说法,就是如果认干亲的话,一般都是找那些家庭条件比较雄厚的,而且逢年过节的过生日,都要给小孩子买各种东西,衣服,说白了,自己的孩子有的就得给人家买。

  我大姑姐家俩女儿,早几年的时候她认了个干儿子,刚开始的那两年她的干儿子一到逢年过节就去大姑姐家看望她,每次去都是掂一些牛奶,一些水果,然后大姑姐给她儿子一些钱,后来她干儿子慢慢的长大,大姑姐给的钱也越来越多,可是她这个干儿子每次去她家的时候永远都是雷打不动的拿一箱牛奶,一点水果,更有一次她干儿子过生日,大姑姐给了个1000块钱的红包,结果她干儿子的爸妈居然嫌给他钱少,从以后,大姑姐就彻底和她干儿子家断绝了关系,再也不来往了。

  听人说过,给孩子认干爸干妈,要找那种家庭条件比较好,有福气的人,不明白,老公的好哥们为什么要找我们一个普通的打工族家庭认干亲戚,不管他的用意到底如何,反正我是不会同意这门亲事的。

  俗话说的好,干亲戚干东西,没东西不亲戚,我觉得像这种乱七八糟,用钱维持关系的亲戚,还是不要的为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