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一种放弃,只因太喜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有一种放弃,只因太喜欢

2021-11-15 04:38:36 作者:谭檬 来源: 谭檬情感集 阅读:载入中…

有一种放弃,只因太喜欢

  感情中,如果喜欢,当然应该勇敢去争取,也不该轻易放弃

  该尽可能地去靠近对方,让对方看见自己,然后成为自己的另一半。

  本来,遇见一个自己真心喜欢,十分舍不得,想要一起携手白头的人,那从来都并不容易,既然遇见了,当然就应该做点什么,让自己能够留住对方。

  为爱争取,为爱努力,这才该是一个人面对感情时,最该有的态度。

  不过可惜,有时候,纵使自己再喜欢,那似乎也并没有什么用。自己很喜欢对方,但是对方的眼里,却似乎从来都看不到我们,也根本就并不想看到。

  如果说有一天,我们遭遇了这样的情况,纵使再坚持,也根本并不会有什么意义。

  这时候,与其还一直去往对方的生活中凑,其实直接淡出对方的生活,那反而才会更好。

  不是不喜欢了,所以放弃,而是因为太喜欢,所以才做出这样的选择。

  因为喜欢,所以遵从对方的心意。

  既然很喜欢一个人,我们当然会想要一直主动找对方,和对方见面。

  但是在我们有着这样的想法,也在如此行动时,我们却也不能忽略了,爱情是两个人的事,我们也不得不去顾及对方的感受,得去弄清楚自己所做的一切,到底是不是对方所想要的。

  若是对方很喜欢我们的主动,同样对我们有意,我们各种行动,那当然并没有什么问题。

  我们还可以变得更主动,也为对方去做更好,只要对方喜欢,觉得开心就好。

  反之,要是对方很反感我们的主动,觉得我们的喜欢,那根本就是一种负担,那么,一直主动那终究并不好,在对方看来,这不过只会意味着纠缠,意味着打扰。

  爱一个人,终究不该是强人所难,将自己觉得好的做法强加于对方,还觉得那是为了对方好,我们该要尊重对方,顾及对方的感受,照顾着对方的意思,按照对方的意愿来。

  因此,在对方并不希望我们做些什么,只是希望我们不要去出现在对方的生命中时,与其还绞尽脑汁讨好,就遵从对方的意思,和对方保持距离,放弃对方,那反而更好。

  至少,这是对方想要的,也会让对方觉得更清净,更安心地去过自己的生活。

  很爱,甘愿让对方和别人在一起。

  曾几何时,我们可能也会觉得,喜欢就一定要拥有,不然就没有意义。

  长大后我们却会明白,并不是所有的喜欢,都该是同一种形式。

  尤其是在爱一个人这件事情上,比起明知道对方不爱我们,还一直勉强对方和我们在一起,想方设法占有对方,直接还对方自由,让对方去爱相爱的人,那反而才会更好。

  就像歌词说唱的那样,很爱很爱你,所以愿意舍得让你往更多幸福的地方飞去。

  真正的爱,不该是束缚,那该是成全,哪怕自己再难过,再舍不得,再不甘心,也依旧还是愿意成全对方,让对方去拥有想要拥有的快乐和以后。

  看起来,这是一种非常高的境界,其实,也不过只是无可奈何,是爱着一个不爱自己的人时,每个人都该做出的理性选择。

  唯有如此,自己才不必一直去感受对方的冷漠,对方的脸上,也才会真的有笑容。

  感情的事,一个人再喜欢另外一个人,但凡另外一个人心中并没有爱,这样的感情都并不算完整,也并不会有一个好的结果,也只有彼此相爱,心意相通,才会是归处。

  是的,成年人的世界,不是所有的放弃,都是因为不喜欢。

  总有那么一种放弃,是因为自己太喜欢了,所以才会愿意割舍。

  而当有一天,我们思量再三,还是做出了这样的选择,在那之后,我们可以再默默喜欢一阵子,再偷偷关注对方一阵子,但是这段时间,一定别持续太久。

  再喜欢,终究是一厢情愿,彼此并不会有可能,也并不会有结果。

  所以,为了自己的未来,即使不容易,我们也还是要好好整理下自己的心情,好好整理掉这一份感情,让自己尽早解脱出来,不会被其所累。

  那个人会有自己的幸福,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们也会有自己的风景。

  对于那个人,不打扰,是我们最后的温柔。

  我们也要学会放过自己,让自己去拥有一个全新的未来,不必因为对方,始终都活在过去,为此耽误了自己的一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